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趙晉達
學校科系:北體-休閒運動管理
總分:810
第一次模考:555,進步255分
考試日期:2008/04/27
 
一如大家對運動員印象,過去的自已無法花太多時間在課業上,不過心裡對於英文,總是有著一股興趣。為了求職生涯需求、也為了充實自我,我決定退伍後馬上補習做衝刺。一開始我也曾經懷疑過三個月能帶來多少成長,不過我相信結果會像趙教授所說:「別人可以,我也一定做得到」。最棒的是在過去這五個月的過程,看到自已明顯的成長。以前說一句話想不到單字、毫無文法可言,到現在已經能與外國人聊天、寫文章。這一切都得歸功於小喬教授、蔡睿教授,教授們的無私盡心的教學。
 
小喬教授很可愛,總是很愛講笑話來提振士氣(大家都覺得奇怪,為什麼這樣的女生會沒男朋友呀?),也讓人家學到一些出國省錢好妙招,讓這堂閱讀課程上來顯得氣氛輕鬆,教授總是不厭其煩地重覆及補充單字,並細心為大家分類做同義字代換,學習為文章分類,針對不同文體使用策略快速抓到重點,雖然每次上課文章一大堆,但在小喬教授句句翻譯下,反倒是給了我許多複習文法結構、練習表達句子的好機會;灑脫、俐落的蔡睿教授(雖然上課酷酷的,但是下課像哥兒們,而且會滑雪超酷)簡直是我的救星,因為文法是我的弱項,文法茫茫,教授完全緊扣考試環節設計內容,讓自已在答題時能快速、準確,最大的收穫,讓我在寫文章或溝通時更有自信且正確,而且目前都能滿足在生活對話的運用及閱讀方面的需求;聽力課最迷人的就是說了一口道地的美式英語。聽力的養成,真如教授所說:「聽力長在嘴巴上」,你不會說的單字,自然是鴨子聽雷,這個現在反映在前幾次模考,看到聽力內容,簡直吐血,這麼簡單也聽不懂。再來教授總是加班、用心反覆帶大家練習聽題型、抓關鍵字,用最省力的方法解題,也讓自已在考試時多了一件秘密武器。
 
準備的過程,我發現聽力、文法、閱讀是密不可分的,而且學習上是有先後順序的,剛開始時,我發現練習聽力十分吃力,因為單字量不足,文法不熟練以致無法分析內容,最後讓自已無法流暢地專心練習聽力技巧。所以,我開始穩紮穩打,重點先衝單字量同時邊背單字輔以發音練習或聽聽力檔,一段時間之後也開始發現練習聽力愈來愈來專注在技巧加強,也順利如教授們所說,在開始補習後五個月達到顛峰狀態~我行,你們絕對也行。
 
小喬教授說:「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進步的極限由自己決定。真的很感謝蔡睿教授拯救了我的文法,讓我功力大增。剛退伍對生涯、自信心的傍徨,幸好每次都有美加老師們的那些鼓勵的話語支持著我。今年2008我過得很充實,我很開心,這次跨年絕對是實實在在的,還有辛苦的助教,謝謝你們。學弟妹一起加油囉!往金蔥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