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劉邦妍
學校科系:文化國企
總分:745
第一次模考:610,進步135分
考試日期:2008/10/26

今年六月我在父母親的鼓勵下報名了美加的暑期TOEIC班,原本擔心英文基礎沒有很扎實的我,會負荷不了如此大的壓力,但在美加細心而多元性的課程安排下,我很顯然是多慮了。

因為連續每個星期一、三、五都必須到美加報到的原因,我認識了許多的業界以及在學的新朋友,並與他們交換了學習英文不同的心得與選擇美加的理由。

經過整理歸納後我們都一致認為美加在補教界的名聲實至名歸,除了實力堅強和教學經驗豐富的教授外,各類的試題和教材也都幫助了我們在最快的速度下進入狀況並在短時間內把過去從高中以來就頭疼的文法補救了回來。

每個星期六日固定安排的模擬考不但讓我熟悉了TOEIC考試的題材更能把我尚不認識的單字和片語勾勒出來。而隨著報名附送的八次電腦模擬考試,則是讓我在正式考試時不但絲毫不感到緊張反而駕輕就熟的重要關鍵。

在所有課程中,我認為在蔡睿教授的文法課程中收穫甚豐。蔡教授有一套相當完整的文法教學架構,加上她本身的表達能力很清楚,教課的經驗很豐富,總能提綱挈領的點明TOEIC文法的重點所在。

此外,她不僅僅是教考試技巧而已,蔡教授傳授之清楚的文法概念以及語法結構,除了釐清我原本存在的一些盲點外,對於在學的我的寫作能力也有大大的助益。她常提醒我們:要考得好,並不只是死背單字,而要懂得單字的用法,字之前或之後要接哪一個介係詞、動名詞、不定詞…等等,才能真正在文法分數上有所斬獲。

閱讀方面,小喬教授發下來的單字講義一定要背,那些都是TOEIC極常出現的字彙。如今的測驗在閱讀題目上變得相當冗長,如果看不懂,則將會看得很吃力,正確率也不高,而要看懂文章,往往字彙多寡就是最大的關鍵了,所以單字要盡量背,如此不論在做字彙題或較靈活的題型,都能節省不少時間。

聽力往往是大家覺得較難突破的部分,事實上也是,然而大家還是需要這項分數,於是我總抱持著多聽多讀的態度。課前播放的聽力練習,我絕對會去聽,不只要把單字背起來,而是讓自己去接觸並熟悉聽力的發音和語調;此外,空閒時間時,我會犧牲平日愛看的日劇而盡量選擇觀賞英文節目,舉凡美國影集、CNN,或是Discovery和National Geographic Channel,都是很好的聽力教材。

在結束補習後三個禮拜後我就進考場了,原因是為了保持在美加模考的感覺,也保持對聽力的敏銳度,因為聽力是一陣子不聽就會退步的。在這三週中,我將蔡教授的文法教材複習一遍,較空閒時作幾回考古題的閱讀部分,而在較弱的聽力方面,則維持至少每兩天聽一回考古題,還要加以檢討,在最後一週,更是每天聽模考時的光碟,或許這光碟的聽力速度較慢一點點,但拿來練習以適應聽力題目是挺有用的。

當然,官方OG一定要自己做過至少一遍,除了熟悉真正考試的題目以及感覺外,其對分數的預測也有相當的準確度,我每次做出來的成績跟真正考出來的成績,沒有相差多少。

美加的教授都滿有經驗的,大家若能持之以恆跟著他們的進度準備,至少都會有一定的回報,而臨場考試的表現,就必須要靠大家努力的參加模擬考,並多做考題,以保持對考試的敏銳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