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15148  

中文姓名:王珮儒
學校及科系:台大法律研究所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860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95、Reading:485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980
正式考試日期:2011-06-26

很高興能夠在美加的課程以及教授的協助下,獲得980分的分數,根本接近滿分了。我所報名的多益班級,是由蔡睿教授教授文法、心宥教授教授閱讀,以及李伯銘教授教授聽力。

蔡睿教授的教學經驗豐富,自己也參與多次真實的多益考試,對於考試的取向以及範圍掌握得非常好,這一點提供我這毫無多益考試經驗的考生非常大的幫助。另外,蔡睿教授的文法講解精闢,並從最基礎開始講解,一方面幫助我回憶以前國、高中所學的基礎文法,另一方面也有助於新文法知識的累積,無論對於初學者或進階者都有相當的幫助。

心宥教授在教學方面則是相當的認真,心宥教授無論是在字彙的整理補充、用法,以及閱讀測驗的結構分析,都有相當的心得。學生從心宥教授身上不僅可以習得英文,更能學到學習英文的態度。心宥教授喜歡以自己親身經歷作為例子,鼓勵同學努力向學,並且在教正課之餘,還時常補充比較輕鬆的口說英文,著實為學習添加許多樂趣。

李柏銘教授則是從小將英語作為母語學習,這一點在聽力的練習上十分有利。學生不僅可以藉由教材提供的錄音檔練習英文聽力,同時也可以藉由教授課堂上講解時所穿插的口語英文,練習一般性的口語聽力。
整套課程所搭配的模考練習對於多益考試的準備佔了非常大的重要性。多益考試最大的重點在於時間的分配與掌握,藉由不斷的模考練習,有助於考生掌握寫題的速度,以及作答時的取捨。聽力部分的技巧,也能夠藉由模考練習獲得長足的改善。此外,密集的模考練習有助於多益考試"手"、"眼"、"耳"三方面協調的訓練,讓考生能夠習慣邊聽邊作答,甚至藉由試題的檢閱,洞燭考題的先機。至於閱讀的部分,包含短篇文法字彙與長篇閱讀兩部分。

考生只有在多次的模考練習中,才能夠知道自己的能力適合先作答短篇文法字彙的題目,或者是長篇閱讀的題目。

換言之,模考是最好了解並培養自己考試適應性的管道,千萬不能小覷,縱然可能出現模考成績不理想的時候,也絕對要堅持把每次模考考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