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15148  

中文姓名:陳昭筠
學校及科系:台大法律研究所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765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90、Reading:475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965,進步200
正式考試日期:2011-06-26

從學校畢業也快一年了,當初為了寫論文需要而不得不惡補起來的閱讀能力及字彙量,隨著時間流逝也很快的消失殆盡,更別提我那自求學時代就爛到不行的英文聽力啦!一個很偶然的機會裡,在Ptt看到了有人揪團報名美加課程的文章,憑藉著那僅存一絲絲想要抌救我這菜英文的決心和熱忱,幾乎是毫不考慮的爽快加入了團報,但那股熱忱幾乎是在開課後的第一堂課就被打敗了,因為那堂課是聽力課!

熱情可愛的芷熙老師先為我們詳細解說了聽力的答題技巧及文法.並額外的補敘了閱讀的準備方法和方向,譬如在考聽力時「懷疑就要撇答案」,千萬不要等到考題都唸完了才想要在眾多選項中覓得正確的解答;又如在題目和選項都聽到相似或根本完全相同的字時,千萬別高興的太早,因為那很可能是個陷阱題。但這些看似簡單的操作技巧,在老師開始試播考題時又好像完全派不上用場—因為不管再怎麼豎起耳朵想要聽清楚播音器傳來那唏哩呼嚕的獨白或對話,仍然只能抓到一、兩個單字,我瞪著那選項發呆,更恐怖的來了,原來老師向來秉持著教學一定要有互動才會有效果的想法,所以檢討上課練習題或考題的方法就是一一的點同學起來報答案,另一方面也不得不配服老師驚人的記憶力,在點了一、兩輪後老師已經可以記得大家的英文名字哩!這個方法對我真是個巨大的折磨,因為要在這麼一大群不認識的同學前大聲朗讀方才一片混亂中亂猜的答案,實在是太難為情了,幸好第一堂課同學出席的情形很踴躍,被點到的次數不會太多,第一次覺得英文課怎麼這麼難熬!幸好隔天上的文法和閱讀,感覺其實不會太難,還算可以應付上課的內容。

這樣的情形持續了好幾個星期,從第5週開始進入模考後,常常都是一整個聽力題組3題全錯~因為就是一整個聽不懂嘛~但在三位老師一次次不厭其煩的為同學檢討各組考題後,不難發現其實TOEIC的考題主軸有很高比例的重複性,總是不脫機場候機、討論訂單、產品品質、要求退換貨或公司內部公告等主題,在漸漸熟悉各該領域常見的單字後,不管是聽力或是閱讀方面都會有長足的進步,至於文法只要好好的將以前國、高中學的文法概念再復習一次,以及在作閱讀題時注意時間的掌握,慢慢的在模考時就比較能得心應手。

考前的最後一周我是將先前已背過一次的單字本拿來完整復習(最好買針對TOEIC所出,且附有例句和重要片語的單字本,這樣背的單字記憶較深刻),接著把各次模考的考題拿出,將聽力的題組全部重聽一次,以及復習文法、閱讀曾答錯的地方,遇到老師上課時曾補充過的同義字、反義字並加以留意,尤其是ETS官方所出版的全真試題,適合在考前一、兩天拿來再完整測驗一次,可使得自己上考場時,有一種全然的熟悉感,不致因緊張而影響聽力部分的表現,若是行有餘力,建議可以再多補充聽力部分的訓練,像我會上BBC Learning English網站,聽些「6 minutes」或「Business to go」的小單元,訓練自己習慣英國腔, 畢竟「聽久了就順耳了~有一天就發現自己原來聽得懂了!」這也是芷熙老師的一貫名言,若有興趣不妨一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