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15148  

中文姓名:謝宗翰
學校及科系:中正理工學院電子科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800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95、Reading:420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915
正式考試日期:2011-07-31

仍在軍中的時候,看著先期退伍的學長,拿著900多分的多益證書,順利找到理想的工作,心中滿是羨慕,於是我退伍之後便開始自習,每半年報考一次多益,以為可以靠自修的方式,順利考到金色證書。這個計畫因為初期很有動力,所以成績顯著提升,但時間一久了,難免會怠惰,一年一年過去了,最後成績不進反退,變成每次考試只是在浪費報名費。最後我覺得若要在短時間內達到我的目標,我必需要一套比較有系統的學習方式,於是我報名了美加的多益課程。

前四週是聽力、文法及閱讀的基礎課程,過程中難免有些枯燥乏味,但卻是一切的基礎,所以雖然我白天有工作,但還是盡量排除萬難每天準時上課。聽力老師教導我的考試技巧,真的非常實用,能讓我往往在題目還沒出現前,就已經做好準備,知道該聽哪些關鍵字,並且避開題目中的陷阱,更讓我可以在這次考試的聽力測驗中,能獲得495分的好成績。

而文法部分,蔡睿教授的文法課程真的幫助我非常大,我以前文法真的很不好,多是憑直覺去猜題,往往落入題目所設下的陷阱而不自知,這部分一直以來也都是我被扣最多分的項目。但蔡睿教授幫我把多益所有該懂的文法基礎一次打好,並在一次又一次的解題之後,我漸漸能熟悉文法題的解題方式,知道有哪些答案要先刪去,這不僅幫提升了我文法題作答的正確率,也讓我有更充裕的時間能完成後面的閱讀題目。

心宥教授的閱讀技巧也幫了我很大的忙,以往因為不知道閱讀作答的技巧,考完試往往閱讀都還有幾個大題作不完,但在用了心宥老師的解題技巧,以及大量練習之後,讓我知道要如何從題目中快速的去「找」出答案,並且過濾掉題目中不必要的資訊,讓我這次考試不僅能在時間內完成文法與閱讀題目,並且還有十分鐘的時間,讓我回去文法題,檢查到一題差點因為粗心畫錯答案,而被扣分的題目。

美加的課程還有一項優點,就是精心編排的模擬測驗,透過多次的模擬測驗,讓我在正式考試的時候,能保持平常心,不會因為緊張而失常。而且在模擬測驗中,你可以很容易發現自己平常作答時,可能因為粗心或不專心,而造成的失誤。

最後,還是要奉勸有工作或在學的同學們,在報名之前,最好先規劃一下課程期間的工作或活動,盡量不要因為學校的課程或工作而缺課,不然因為缺課而無法發揮課程最大的效果,那對你在這段期間所花的時間與金錢來說,真的是很可惜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