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15148  

姓名:莊育維
學校科系:交通大學資管所
第一次模考得分:TOEIC660分
考試日期:2007年10月28日
正式考試得分:TOEIC875分
進步215分

其實早在好幾年就有想過要去考TOEIC,但是因為偷懶,所以一直沒有真的去報考。直到今年的年中聽到同事相邀報名美加TOEIC班,我想這是一個很好的契機,所以當下決定參加同事的團報,利用補習來PUSH我準備及參加TOEIC的考試。

我報名的班是TOEIC Q班,也就是美加老師所說的蛤蜊拉拉班,說老實話,上班族下班後還來補習,實在還蠻累的,尤其是週末的模擬考,每次都會有惡魔的聲音在旁呢喃說不要去考一次也沒關係。
不過既然決定要補習與考試,就是要有恆心與毅力並且要堅持到底。事實上,我個人覺得模擬考這件事對後來參加考試,有不錯的幫助,除了可以讓自己瞭解自己目前的實力,也可以趁此熟悉考試的氣氛以及題型,所以一定要來參加,不要翹掉。

蔡睿老師與其他美加老師都是很好很認真的老師,每個人都有每個人自己的風格,有位美加老師有一股奇妙的熱情,每次上課都會超過表定時間;另一位美加老師,我覺得有點像鄰家女孩,有一股親切的感覺;蔡睿老師,光看到她就有一種很酷的感覺,如果不認真上課準備,是不行的。

聽力方面,在準備的期間,我把模擬考的錄音以及OG本的CD放到PDA中,只要有時間就會反覆聆聽。我覺得只要有照美加老師開出的方法,一定會有顯著的進步,我一開始還是有點急躁,覺得直接就要把題目聽懂,再做答;後來定下心造方法與技巧來做,那個感覺就出來了。

文法基本上就是蔡老師的藍本,還有後來發的片語講義。閱讀是我覺得比較OK的項目,不過既然是考試,因為有時間的限制,有時慢慢看,看得懂的題目,就會變得拉低分數的因素之一,也許是因為看太久了壓縮到後面作答的時間,也許是因為要看快一點,所以反而看不懂題目內容。其實這部分應該還是要靠多練習,我認為只要多練習,再加上美加老師給予的準備方向,這方面應該也會有不錯的成果。

除了老師所給的教材與補充講議,我個人還有看「朗文多益教戰手冊閱讀測驗篇」還有「600 Essential Words For the TOEIC」等參考書。不過根據個人經驗,這類的書還是貴在精而不在多,我一開始的時候常常有看到什麼不錯就買什麼,結果最後發現這些書都疊在書桌上,很難去翻。所以只要選一兩本不錯的參考書,再搭配Official Guide跟老師的講義與模擬考試題,我想就很夠了。

最後我認為只要遵照美加老師提供的讀書計劃,確實做到,並且在考試當天保持好心情與精神去應試,應該都會有不錯的成果。順帶一提,我是到致理技術學院考場應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