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15148  

中文姓名:張博綱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TOEIC760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60分、Reading:410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87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1年08月28日
進步110分

由於我還只是個學生,而學校當時也沒有將TOEIC列入必修英文的名單內,因此對TOEIC完全沒概念,只知道是商業用為主,所以對我而言並沒有很大的吸引力去考TOEIC,因為考再高也不能拿來做什麼用。然而,近期有幾個同班同學漸漸找工作有需求,所以揪團說要補TOEIC,我當時只是想說也很久沒念英文了,既然有同學在找人一起念,上課時間也剛好可以,我就跟我同學一起來美加報名上課了。
在美加裡,首先最感謝的就是蔡睿老師,她讓我的文法實力比以前更加紮實,而不再是一大堆的亂猜一通。蔡睿老師的課從第一堂到最後一堂,絕對都是不拖泥帶水,丟給學生的題目也是絕對足夠,不認真點還真有點吃不消,但也因為這樣,實力才能夠在短短的時間內就能夠有大大的效果。可能也因為她是媽媽,所以在叮嚀學生的樣子真的就像個媽媽一樣,不斷的提醒學生該念書,而私底下問她問題,她也是很有耐心的指導,讓我覺得很溫馨,所以真的很喜歡上她的課!

接下來是閱讀的部分,心宥老師人很親切、可愛,更重要的是也很漂亮(笑),所以上起課來就會覺得很愉快,而不會有很大的壓力。雖然心宥老師是教閱讀,但她不僅僅只是單純帶學生念文章而已,她還會補充大量單字、文法,另外也會推薦學生看一些課外影片或影集,因為老師說她有些東西也是從裡面學到的,由於我自己本身也是很喜歡看一些影集,而老師推薦的一些影片也剛好都是我有看過的,所以上課的過程中會讓我相當有共鳴,感覺很有趣。雖然有人會覺得她在課堂上補充的單字量有時候會過多,但對我而言我就是很喜歡這種補充很多的教學方式,因為我覺得學習不是純粹為了考試,而是充實自己,因此老師大量的補充也讓我對英文增加了很大的興趣。

最後是聽力,前半段的基礎課程是由美加老師所教,她會不斷提醒學生考時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的事項,練題目的時候也會再三叮嚀,所以在真正考試的時候也真的很有幫助。而後半段的模考檢討是由多位老師來教,雖然每位老師都有每位老師的教學風格和方式,但是其實聽力這個部分,再怎麼教就是大同小異,最重要的是,自己要回去找時間練習,否則老師教再多遍也是枉然。

當時整個課程上完距離考試時間還有兩個禮拜,由於自己有學校其他的東西要準備,沒有什麼時間再去準備TOEIC,因此在這兩個禮拜之間只在考前兩三天拿模考題惡補一下,只有簡單複習一下每個老師說的重點有哪些,因此出來的成績其實不甚理想,如果平時再花多一點時間念一下,相信可以有更好的成績。

雖然TOEIC成績對我而言只是檢驗一下自己補完習的成果如何,並沒有其他的功效,然而更重要的是,在上課的過程當中,讓我對英文增加了很大的興趣,這個我覺得比考試還重要,真的很謝謝美加的老師,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