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15148  

由於工作了好一段時間,深感如果要在競爭激烈的職場上取得優勢,就很需要有比別人更好的語言能力,而目前英語檢定的相關證照,就只有多益這個較為知名全球性的測驗。

在多方面考量之後,便開始準備具有國際高度視野的多益檢定來加強自己的英文程度,於是詢問幾位參加過多益考試的友人,及網路上的討論,幾乎都一致推薦美加。

說真的,當時我半信半疑的就把報名費匯過去了,而在正式考試之後,驗證了當初的這個選擇是沒錯的。

首先跟大家分享一下各科上課的心得,文法課是蔡睿老師,她的教法很有系統且循序漸進,完全針對全真應試方向授課,她的講義很有條理地將文法的重點詳細解析,而且在課堂中她不斷反覆要求學員大聲唸出單字,加深印象,因此只要上課中認真聽課,回家複習起來格外迅速,事半功倍;聽力是李唯溱老師,以前從沒上過與聽力有關的課程,但是老師在課堂上,能依照全真命題方式及考題型態一步一步帶入,讓我及早進入狀況,尤其是如何應付聽力測驗的第三、第四部份,也就是考生較容易出錯的區塊,這對實際應考時非常有幫助,真的獲益良多。

閱讀是王老師,剛開始其實有點吃力,因為閱讀的範圍很廣,有短篇、廣告,有文章,有信件及雙篇等,題型固定內容多樣,但王老師會以簡單的解題方式為基礎,在最短時間找到答案,不浪費作答時間,這些都是技巧,只能來上課才知道要用這種有效率的方法來解題,所以,真的很有用。

此外,美加的講義及教材都是由老師親自編篡,融入考試重點,命題方向以及題型,這裡面涵蓋非常豐富的教學經驗,整理很多觀念,去蕪存菁,以我這個上班族而言最需要這種已經整理及歸納好的內容,所以只要按書本的內容專心準備,都會有好成績的。

至於美加的模考,一定要來參加,先不論分數高低,最後幾週的模考至少要參加2到3次,可以的話最好全部參加,模考除了可以看出那一部份要再加強外,主要是體驗臨場感及最重要的專注力和速度,因此,模考訓練的不外乎是如何克服時間壓力下用最快速度解題,因為要是速度無法跟上,就會開始緊張,一緊張就會影響作答的韻律,這樣考出來的成績就不會太理想。

接著與大家分享自己準備考試過程的學習方法,因為上的是正規班,時間共三個月12週,前六週很單純,就是專心聽課作好筆記,只要想拿高分,基本態度就應該要正確。後六週開始搭配模考,修正學習方法,拿我本身的模考測驗來說;幾次下來模考文法題平均約錯十一至十三題,那麼下次就要想辦法縮小到十題內。提升答對率,分數才會高。

最後對正在準備的考生有些建議,雖然我只考過這麼一次,分數也還可以,但是,回想起開始上第一堂課時,我便告訴自己要拿高分,過程中戰戰兢兢,一下班就往捷運站衝,趕快到教室搶個好位子,不論是寒流下雨天氣不佳,上完課一個人在冷颼颼的夜晚驅車回家,堅持到最後,努力終於有了代價,只要堅定信念,要拿好成績一定沒問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