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15148  

中文姓名:李定寰
學校及科系:台大電信所
未參與第一次模考,原因:出國度蜜月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45分、Reading:375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82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1年06月26日

當初會來美加報名TOEIC課程,完全是衝著學生時代就耳聞美加在出國留學托福等考試準備上,擁有相當不錯的成績,儘管學費比起一般坊間補習班並不特別有競爭力,但還是毫不猶豫的和妻子一起報名了。

但因工作實在相當的繁忙,實在完全挪不出時間來復習上課的課程,更遑論額外的進行英文能力的訓練了,所有的東西都得在上課期間就一次記熟,多虧了幫我們上聽力的美加老師,不厭其煩一次又一次的為同學逐題講解各個題組,由淺而深,以簡御繁,讓我在每週一個上午的課程中,無形中聽力果然大有進步,在考前我並採取美加老師的建議,利用早上起床後的短暫時間,打開電視的CNN節目,邊聽邊作出門的準備,不刻意去聽懂每個單子或句子,而是試著去抓去每則新聞的重點即可,此種方法可以擺脫以往總是專心看英文節目,即因感覺太過艱澀而頻打瞌睡的宭境。

星期日的文法課程則是由英文功力非常深厚的心宥老師操刀,老師從單字的組成,進而衍伸片語、句子的結構,再深入講解五大句型,以及一些容易出錯的動詞或片語用法,搭配上豐富的練習題,讓我重溫自國、高中以來已逐漸淡忘的文法,尤其是每次模考後老師都會針對考題作深入的解析,讓我們熟悉各種題型的出題重點和陷阱,在正式報名TOEIC考試時,文法考題寫來得心應手。

不過上假日班最大的煎熬就是星期日需上整天整整6小時的課,所以在周日下午的閱讀課常常是精神不濟,昏昏欲睡,尤其是遇到該次要檢討的閱讀模擬考題又是字數很多,看起來密密麻麻時,幸好美加老師總是能適時和同學講個笑話或是其出國留學時的趣事,或是人生的感慨等,鼓舞我們的士氣,並分享該如何於時間內答完考題的解題技巧,讓我在正式考試時早早就寫完考卷,而可悠閒的反覆檢查考題了。

當然了,上班族要利用公餘時間進行學習畢竟是辛苦的,找個伴就成為很重要的事,因為我妻子和我報名同一個課程的緣故,每次模考完後,兩人就會迫不急待的討論起方才答不出的考題,有時對於答案為何爭執不下時,還會在捷運上或回家後即開始對答案呢,上課或吃飯時有個人相伴也使學習變得更加有趣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