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黃詩婷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875分
考試日期:2005年07月

我在美加補習班補多益,5/2至6/17,為期八週。老師分別是蔡睿、畢凌晨老師;都是教學非常認真的老師。蔡老師講義清晰明瞭,對於釐清文法謬誤十分有幫助;畢老師上課恢諧有趣,是最不容易睡著的課。

我的學習重點:
第一, 要來上課且要專心上課。忙了一天,晚上又要上課,體力負荷很大,不過既然都來上課了,就不要浪費學習的機會,好好上課。

第二, 要來模考且留下來聽講解。美加最棒的就是模考!共有七次,是磨練作答技巧和熟悉考試流程的好機會;要學著分配時間,不然會做不完。老實說,我幾乎每次都沒寫完,但都會塗滿,可是每次都猜錯。考完之後,要壓抑自己想離開的衝動,耐心聽完講解,檢討為何選錯答案;最喜歡蔡老師講解,解釋一針見血,不浪費時間。

第三, 針對自己的弱點,加強訓練。我最大的罩門就是字彙,要在文法拿高分,就是多背;若是四個選項都不認識,就挑一個自己最不喜歡的,不要浪費時間停留。

第四, 維持強項水平。我的強項是聽力,每天起床後,就會放模考CD,邊聽邊準備出門。第一次先不要看原文,在聽第二次前,先查單字再聽,第三次以後要聽細節,把自己聽不懂的單字或句子,重覆聆聽到聽懂為止。當能完全明白內容之後,就換另一套題組。我是一直循環,聽到考試前一天。

第五, 一定要唸書。光聽課不唸書是不夠的。一定要找時間唸書,把老師上課的內容與講義,用自己最能理解與背誦的方式整理出來。比如說:片語部份,可以以動詞為主排序,也可以用介系詞排序,端看個人喜好。

第六, 最後衝刺。考試當週每天做一本題組,習慣考試的內容與時間的運用。我的習慣是,不在試題本上寫任何註解,以便日後重做。

以上是我的心得報告,祝大家都拿高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