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蕭毓哲
學校科系:交大電子
第一次模考:TOEIC 775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890分
正式考試月份:93年02月
進步115分

面對證照化以及國際化的時代,畢業證書早已不再是社會新鮮人進入職場工作的保證。對於一個大學四年級,即將踏入社會的我,更是有著深刻的體會。

在競爭日益激烈的工作環境裡頭,實力才是一切,肚子裡頭有多少墨水,決定了你應該拿多少薪津。聽長輩說起工作情況,深深感覺到英語能力在職場的重要性。所以幾個月前我下定決心要參加TOEIC的考試。

不但要藉由這個測驗了解自己的英語程度,更重要的是,它是一個國際化的證照測驗,透過ETS的專業認證,更能讓自己在進入職場工作時比別人多一些機會。

古語有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要考TOEIC,事前的準備當然是一樣也不能少。必須要對它的考試型態以及技巧有所了解,否則豈不有如瞎子摸象,難窺全貌?

因此在眾多師長,長輩多方好評的建議之下,我選擇報名了美加的TOEIC班。在八個禮拜密集的課程中,美加老師們的專業果然是沒話說。

像教聽力的外籍老師,畢凌晨-小畢老師,全程幾乎都用英語授課,讓我們在上課的時候也能夠練習聽力。聽力是我們台灣學生準備英語考試中最弱的一環。但是小畢老師專業涵養豐富,上課又十分地生動活潑。

最讓我驚訝的是老師的中文造詣,許多艱澀的中文他也能如數家珍。遇到英文生字的時候,老師簡直是活生生的英漢辭典!聽畢老師上課不但學到了許多東西,更是一種享受,一掃我對聽力恐懼的陰霾!

此外像教文法的袁允禎老師,是功力非常深厚的老師,許多複雜的文法由老師一一分析,就變得十分地好懂。很多細部的東西老師都講解的很清楚。

研讀老師精心編纂的文法講義,讓我準備起TOEIC來更是事半功倍,把我以前一些沒有弄懂的文法現象徹底地茅塞頓開。

有時聽聽老師的經驗之談,更讓我深刻體會到自己能力的不足,以及英語的迫切性,不但多了知識,還長了見識呢!

而教閱讀的美加老師,對於考試的技巧分析實在是很有一套。TOEIC要在短短的二、三十分鐘之內閱讀十幾篇文章,並回答核心的問題,透過老師精闢的閱讀技巧分析,讓我能在短時間內掌握一篇文章的要點,快速的回答問題,輕輕鬆鬆拿到閱讀的成績。

老師還有許多講義把TOEIC考試常出現以及現今職場常用到的商業詞彙、短語整理出來,使我能在短時間內累積詞彙數量,不但對閱讀有幫助,聽力的能力也顯著地提升了!

最重要的,就是美加精心設計的模擬考試了。透過六次的全真模擬考試,使我在短時間內掌握住TOEIC測驗的考試節奏以及技巧,然後經由回家反覆的自行模擬測驗,不但聽力有所提升,讓我在正式考試的時候輕鬆做好時間的分配,一點也不會緊張。

最後我想要說的是,來美加不但幫我高分通過了TOEIC考試,更讓我燃起對英語學習的興趣,學習語言就是應該要自動自發,終身學習。

“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有志者事竟成,感謝美加諸位優秀老師們的辛勤教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