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吳宜蓉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
正式考試日期:2012年03月30日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95分、Reading:465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960分

多益考試分為兩部分,聽力與閱讀。要拿高分以下四點務必掌握:

平常各主題聽力的訓練:
江璞老師有提供很多有用的聽力網站可以當作同學訓練聽力的基本練功,就如心宥老師說的,洗耳朵非常重要,每個人有自己的聽力盲點,再加上多益聽力的語速偏向一般說話速度,若平常沒有培養聽力語感,很容易一恍神就沒聽到了。
平日每天花個一兩個小時收聽,甚至可以邊做其他事情,是很好的培養聽力方式。聽完之後要有能力說出內容,證明自己理解了,才算是真正的學習。有時間的人甚至可以練習聽寫,讓自己夠熟練一些習慣的用法。而聽力會考的題型其實很固定,有練習的人一定會知道哪些點是你聽過不可以忘的(如問職業背景、問對話可能地點等),故能聽的到又記得是關鍵,這要靠平日的練習。

閱讀的速度:
多益的閱讀篇幅很多,若是平常沒有英文閱讀習慣的人會比較吃力一點。建議可以平常就多讀文章訓練閱讀速度。一篇500字左右文章訓練自己5分鐘快速掃過,並說出重點。
多益比較麻煩的是有兩篇文章訊息得比較,這時候眼力真的很重要。快速掃過之後心裡要自己組織一下文章訊息,不要看過就忘了,這樣考試絕對來不及寫完。有一點印象後再對照另一篇文章去搜索題目相關訊息。再次提醒,這也不是一蹴可幾,我自己就是沒有太多的練習所以閱讀時間沒有掌握得很好,同學想考高分也需要一定的英文能力,千萬不要只為了分數而考試。

抓緊考試的節奏感:
聽力方面的小技巧就是可以先瀏覽一下下一題的題目。當然前提是你一定要抓緊上一題的答題時間。所以策略上,瀏覽題目後就要記住關鍵點仔細聽,並迅速作答。趕快開始在瀏覽下一題,這個節奏感非常重要,千萬不要因為沒聽到的東西在哪裡想老半天,只會影響下一題的結果。
閱讀方面的技巧是要抓住TOPICSENTENSE,可以幫助你快速組織文章,且常常很多問題會出現在那裏。然而老實說這樣是不夠的,因為它常常會問一些很細節的問題,故再次強調平日的眼力訓練是很重要的,不要抱著僥倖心理。

考試當天心理調適:
多益的節奏很緊湊,精神一定要好,另外考時前會先有一些問卷要填寫,考生可以趁那時候多多調適自己的心情,以一個放鬆的心、把自己的耳朵打開。只要聽力這關有好好作答,再寫到閱讀時會比較有信心。然而千萬不能掉以輕心,平日就要估算好自己的答題時間與策略。我自己偏好趕快寫完留個20分鐘以上時間檢查,但每個人策略不同,平日要先訓練好,考試當天才能正常表現。

最後勉勵各位,只要有準備,考試當天就是盡量舒壓和放鬆,以最自然的心情面對。一定會有好的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