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15148  

中文姓名:沈思嬋
學校及科系:文化大學法律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TOEIC 750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60分、Reading:395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855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2年06月24日

從學校畢業後,很久沒有認真唸英文了,但英文一直是我有興趣的科目,在職場上也工作了幾年,這段期間選擇以多益為目標作為加強,雖然多益被定位為商務英文,但其實跟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因為從學校生活畢業後,的確是以職場生活為主了。

總以為自己做不到,但當老師們在課堂上鼓勵同學:多益是短期內可加強的考科,跟著老師們的腳步還是有高分衝刺的空間,當然不僅僅如此,準備多益的同時,也要回歸到基本實力的補強,同步加強自己的弱項,才更有事半功倍的成效!

”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雖然課堂上無法完全回溯至基本功慢慢建立,但文法整理及單字補充,可讓我們快速進入狀態,題型練習也讓我們了解考試技巧及準備方向,模擬考試更讓我們有臨場感體驗考試作答的節奏,畢竟掌握考試技巧也是取得高分的關鍵之一。

除了搭配課程美加教材,老師不時也會提供相關線上資源,讓同學們作為參考使用,當然不只是為了加強多益,其實想學英文會發現資源真的很多,形形色色五花八門族繁不及備載。自己一開始就像無頭蒼蠅亂了陣腳,什麼資源都看,但一段時間後發現幫助有限,因為這樣的學習模式太散亂沒有系統。

後來我改變作法,針對弱項聽力的部份,『固定』收聽英文教學頻道,雖然基本能力不是一時三刻能速成到想要的成果,但相信一步一腳印,有朝一日必定會有收成,當然這是以長遠的角度來看,畢竟英文是一條長遠的路,不進則退,我想必須到進棺材那一刻都要一直唸,才能維持該有的水準。

從考試技巧跟英文基本實力雙管齊下,針對不會的題型或不懂的英文用法,也必定要找機會詢問老師,從題目練習才會了解自己不足的部份是哪些,也可從做考題了解自己的成長空間,及前後差異作比較,從而可以調整自己的步調,修正到更好的狀態。

單字認識的多寡,跟考試也有絕大的關聯,一回生二回熟三回可上手,這話說的絕對沒有錯,除了每日規律地單字記誦,閱讀單字的同時盡可能將容易搞混的相似字及同義字作整理,下載美加上傳的線上教材到手機內,利用鎖碎的時間 ─ 例如:通勤搭車或步行時,邊聽單字邊唸出聲音,絕對能加強對單字的印象,及聽力時的反應訓練。

唸出聲的同時對聽力相對有潛移默化的功效,因為聽力不單是聽聲音,更要有立即將聽到的內容作整理,消化後馬上反應作答,於是對單字的熟悉了解是必然的。聽與說其實密不可分,進行聽力練習時能跟著唸出口,腦袋就不只是單純訓練接受訊息,而是更進一步加強自己的反應能力。

對單字字義及用法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對句子段落的理解也會有幫助,進而對文章閱讀扮演了重要角色。另一方面,由於認識字不等於認識片語句子,所以養成閱讀文章的習慣,就會發現大部分用字會不斷出現在文章當中,久而久之,對文章的脈絡及解析對作答的速度也會有提升的幫助。

多益長達兩個小時的考試雖說要贏在起跑點,但也不能輸在終點,平日的練習是絕對有幫助的,固定及規律的養成聽力及閱讀的習慣,考試時才能又快又持久,也能讓自己離高分更接近而實現自我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