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15501  

 

中文姓名:游雅平
學校及科系:逢甲大學企管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TOEIC 630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75分、Reading420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895
正式考試日期:20110626

 

今年報名美加TOEIC 班,並非為配合工作需要,而是工作多年,想要再次提升自己的英文能力,故報名了為期12週的課程,以下分享自己這3個月的學習心得。

 

【聽力】是由美加老師所教授,美加老師十分重試答題的時間掌握,聽力分為4部份,針對每一部份,美加老師會特別題組該注意的關鍵字,特別重要的一點是, "邊聽邊做答",決不回頭看過往的題目。

 

另外,美加老師特別提醒,現TOEIC英澳腔的比例很高,故每日都約撥半小時的時間聽BBCHOWTO。建議對於英國腔不熟悉的同學,HOW TO 是十分好的學習管道。

 

【文法】是由心宥老師教授,老師會針對文法的編排教授,每週都會有回家習題,熟讀老師上課的文法內容及練習題是基本必備的功課。另外,片語也是平時多看,經由平日的熟悉度增加自己文法的語感。

【閱讀】是由美加老師所教授,老師第一堂課就提醒大家要具備基本的英文單字,並介紹了Ox ford 英英版的線上英文字典,藉由查詢英英單字,不僅可學習到一字多義的用法,並可學習到反義字的學習及句子練習。

建議同學不要使用國語字典查單字是累積自己英文字彙的好方法。

 

除了配合以上老師上課的課程內容外,參加美加所舉辦的模擬考是十分重要的。

藉由
8次的考試,除可練習老師所教授的技巧,發現自己考試所犯的錯誤針對下藥,最重要的是時間的掌握。

 

對於文法及閱讀時間的分配,真正上考場時發現閱讀的幾乎寫不完。考前1週,自己有到書局買了模擬考試題加以練習。故正式考試前寫了10份完整的模擬試題。

 

身為上班族的我,每日下班已是十分疲勞了,搭捷運時,會把美加老師替我們準備的英文小字卡剪下,於搭車時背單字。建議同學可整理自己的小單字本,於零碎時間閱讀。

另外,看看英文影集例如
Starworld,其有美國影集及澳州腔調的影集,這是較非正式且休閒的學習方式。

 

每日接觸英文,相信得高分決非難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