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姓名:鐘巧玲
學校及科系:中央大學企管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TOEIC 755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50分、Reading:350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80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2年08月26日

很幸運的考了破自己記錄的分數,由於工作的忙碌,無法突破自己準備多益的瓶頸,上網搜尋了眾多補習班後,選擇教學經驗豐富的美加,希望透過補習班有系統的教學,幫助我事半功倍,感謝美加讓我學習到很多自學所沒有的技巧,讓我在準備多益的過程中,有明確的方向。

在此特別感謝聽力的唯溱老師,透過實際題目演練後,告訴我們如何抓取關鍵字,還有聯想同義字等技巧,不斷地鼓勵我們不要灰心,相當有耐心地回答我們許多繁瑣的問題,透過多次練習,我真的做到了!以往的聽力只能停留在300多分左右,但這次考試竟然可以考到450分,真讓我喜出望外!由此可知,聽力是必須經由長時間不斷練習,所累積的成果。

另外還有閱讀的Tommy老師,幽默生動活潑的教學,讓我印象深刻!教導我們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對應題目以及答案做出判斷,更鼓勵我們多看沒有字幕的電影,透過電影內容讓原本枯燥的英文生動了許多,也使英文更生活化。閱讀其實與文法和字彙習習相關,若是文法結構不強,或是單字量不夠多,都無法在第一次閱讀後,馬上了解做出判斷。
在準備的過程中,每天必上BBC網站練習聽力,加強自身較弱的英國腔調,大量閱讀原文小說,並訓練自己在一定的時間內,了解其含意。透過每週的仿真模考,讓我了解自身不足之處,再進行補強。

總之,學習英文就跟減肥一樣,只不過減肥是「少吃多動」,而英文則是「多看多聽」,勤能補拙是不二法門。配合美加的學習課程,除了複習課程中的內容,將上課中老師所提的必背單字,整理在小冊子中,利用午休或是睡覺前的時間,不斷的背誦,以達到熟練的目的。

學習英文是一條漫長的路,雖然辛苦,堅持到底就會有收穫。培養學習英文的樂趣,是支持我學習的動力,想像自己某天能自助旅行在國外時,能直接與外國人對話,或是在街頭幫助迷路的外國人,這就是成就感!

鼓勵所有想學好多益的同學們,「不要害怕」是前提,「努力用功」是必需,我也會再接再勵,往多益990目標前進!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