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姓名:劉昌霖
學校及科系:元智大學中國語文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TOEIC 565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45分、Reading:370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815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12月23日
進步250分

感謝這一切,在美加努力的日子是值得的。

直到前幾天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有點發抖的雙手點開TOEIC網路成績查詢,幾個簡單的數字組合映入瞳孔的那刻,懸宕三個月的心終於可以暫時平靜下來。跟老生常談『成功沒有僥倖』或者英文諺語『Practice makes perfect』一樣,我認為這就是最重要的關鍵。

如同令許多人瘋狂的『甄嬛傳』一樣,你能忍受跳過其中一兩集再繼續看嗎?還是會想不錯過任何一段劇情的從頭看到尾呢?還有,不要抱著有哪一堂課可以不去或是先休息一下的想法,因為每一堂課的內容都是老師們濃縮再濃縮的精華!需要做到的就是把當下能記得的先記起來;然後寫好筆記,課後再重新整理吸收。

不得不提美加老師自編教材,比坊間許多書籍都精切實用太多了!文法部份針對較容易混淆的內容做單元式區隔;配合上課中深入淺出的講解,原本複雜難解的內容變成能夠理解、判斷的拿分關鍵,對實戰需要快速作答的幫助自然不在言下。撇開考試的部份來說,基礎文法觀念的建立、日常生活閱讀溝通的實用性,也有顯著的正面影響。

聽力部份的不二法門就是:熟悉、熟悉、再熟悉。老師們的講義及上課中都會不斷提醒許多『鬼打牆』的片語跟單字,每次模考的解題跟應考經驗更是不能缺少的關鍵!這些磨練出來的小技巧都可以讓你在正式考試時,即使略帶緊張心情,還不至於錯失關鍵的答題字彙,並找出正確的選項得分成功。
閱讀往往是能否拿到理想分數相當重要的一環,許多人考完後的第一個感想不是很難;幾乎都是題目太多寫不完,這邊又不得不再次推薦美加的模考內容,儘管比正式考試難一個等級以上,對信心是個很大的打擊。不過,假使在模考中可以於時限內完成,正式考試的閱讀通常也不會是很大的困難。

老師們強調許多閱讀上看題目的技巧、找答案的方法都可以有效提昇速率,只是跟其它部份些許不同的是,閱讀的速度需要比較長的時間經由大量閱讀來建立,如果打算在短時間提昇成績,建議多加練習老師講過的重點單字及分析題目的技巧,相信一定會和我一樣有所成效。

如同前文所提到,美加師資真的相當優秀!不論是基礎聽力、文法、閱讀打底,或密集模考跟解題,都相當有條理,所以我從一開始的計畫就是跟著老師的步調熟悉試題。畢竟除非有超出常人的自信,否則不相信專業絕對不會是明智之舉!

最後除了再次感謝美加老師的協助之外,就是相信自己、努力付出,才有機會達成自己理想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