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姓名:武延霖
學校及科系:長庚大學工商管理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TOEIC 640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55分、Reading:365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82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01月20
進步180分

美加的老師真的很棒很專業,針對各個部分寫我的心得。

第5.6部分(單字與文法)我是給蔡睿老師上的,老師在文法上的講解非常清楚,文法解題技巧更是快、狠、準,讓我除了文法觀念非常清楚,更是用讓左、右考生望塵莫及的速度,幾乎每題都可以如呼吸喝水般的自然秒殺。我覺得老師能有如此神功,是在於對出題的掌握和精闢的解題技巧。

老師教我們光是看選項就知道要考什麼題,然後什麼題型會考哪些觀念,再用技巧秒殺。還沒上過蔡睿老師文法前,我不但觀念不好,又沒速度。至於單字題,老師整理出的單字背一背就非常夠了,我覺得老師最神的地方就是她講的東西都考出來了,像"傑出、顯著、卓越",老師就會幫我們整理出來$TS會考的:remarkable , significant , notable , prominent(還會跟我們說哪個單字考過幾遍)。

而剛好我在考2013/1/20第五部分最後一題他就考出prominent。蔡睿老師對我第5.6部分的幫助真的很大。(文法和單字我拿到不錯分數)。

第1~4部分(聽力)我是給李唯溱老師上的,老師對於聽力也是有相當多技巧,像WH開頭,YES.NO一定不選,聽到相似的不選,聽前一定先看題目。老師也整理出很多聽力長考的單字、片語。李老師對我的聽力幫助也非常大,我在聽力也因為老師的訓練拿到不錯的分數。

最後就是第7部分,這部分真的只能靠平常累積的閱讀速度和運氣。為什麼說是運氣,運氣好的時候很簡單每題可以很快找到答案,運氣不好時題目出比較難要花很多時間。

這次的reading我就是死在閱測,就如前面所講我的英文底子不是很好,第1~6部分可以藉由技巧訓練在短時間拿到高分,但是第7部分速度真的有點難在短時間練出來,只能祈禱他閱測別太狠。官方模擬考時我就有做過不是太狠的閱測,這狠與不狠間就可以讓我多錯3倍的題數。

其實我並沒有特別努力的去準備(所以閱測速度沒練上來XD),就是跟著美加的步調走,該上的課有上、該考的模考有考,就考得還可以的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