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姓名:吳偉銘
學校及科系:元智大學應用外語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TOEIC 755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45分、Reading:420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865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02月24日
進步110分

老實說在我還沒補習前,想說自己實力不錯,什麼都沒準備就參加考試了,結果成績出爐居然才650分,當時感到很灰心喪志。直到我同學推薦我,美加寒假有開密集課程,了解後才發現這個課程很適合我,因為課程是壓縮且短期性的,模考的次數也相當多。一開始我的目標定在900分,因為我想要當機師,雖然機師門檻只要650分,但是我想如果剛好考到650分,在第一關一定就會被刷掉了。而900分是我認為最有可能,且比較有機會贏過競爭者的數字。

我報名美加TOEIC課程後,每天都很準時上課,而且完全沒有翹課,上課時也很認真做筆記,下課後更是把老師整理的文法、單字讀了又讀,每個禮拜更強迫自己寫兩到三回的模考題目。我是外文系,我知道在短期之內要考高分的方法沒別的,就是intensive!密集的訓練我的聽力,還有大量做題目來熟悉答題技巧。

我強迫自己每天至少聽上1小時的聽力,還要背完一整本老師發的單字(大部分我都背過,沒有很多),但是這樣準備下來,我在美加的模考卻還是很挫折,第一次考755,第二次才考720,第三次考745,反而第一次考的是最高分,但在這期間,我每天都是按表操課,按部就班的準備考試,我這時才發現,其實語言的學習是真的很廣泛的,今天我做的題目也許明天一題都沒考,我卻很有自信的認為,我做這麼多題目知道答題技巧就好了。

後來我改變心態,我要把每一題我不會的題目,都把它背下來。在這樣的準備方式之下,我的成績開始進步,我自己進行模擬考試,分數都在800左右。

離我的目標還是有一段距離,在這此間,我開始有點疲乏,甚至開始想要出去玩想要放鬆,而且又剛好遇到了過年,我便整整浪費了一個禮拜都沒有複習英文。等到我拿起書本時,發現我的分數雖然沒有掉很多,但進步的速度變慢了,我開始只在800分左右徘迴,而下禮拜就考試了,我卻沒有達到900分,開始緊張了起來。

直到考試當天,才告訴自己其實也準備了這麼久,就放鬆去考試。結果出來了,跟我預期的差不多,沒有達到我的目標900,但是我是會繼續努力的,謝謝美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