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姓名:蘇宏穎
學校及科系:雲林科技大學應外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TOEIC 725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385分、Reading:395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78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2年02月24日

收到成績單的時候真的很開心,知道我拿到780分的時候,忍不住開心的叫了出來,這是我個人紀錄最高分,也讓我通過了畢業門檻。雖然我知道我還有進步空間,接下來還要繼續往900分以上邁進。

回憶過去考多益次數,我覺得我應該是達人級的應試者,因為這四年來考的次數比班上同學還多,但是分數都不足以拿到檯面上。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分數都拉不起來,原本以為自己是外文系的不能補習,一定要靠自己的能力來讀,因為看班上都沒有同學特別去補習多益,就想自己怎麼能去補習?但隨著一次又一次失敗,讓我非常挫折,書也越買越多,有很多沒做完的題目,家裡一整櫃都是多益的考題,連出版社都記得很清楚,但是我就是考不到高分。

如果看到我過往考到的分數就能了解我為什麼這麼開心。記得第一次考多益是高三的時候,當時只拿到550分;上了大學後又只拿575分,沒有進步多少分。當時聽說同學不是考到八七百分,就是破九百分,真的是讓我好生羨慕!曾經想過要考其他檢定考試來通過畢業門檻,所以我就考了GEPT中高級,但出分後的狀況和多益差不多。

四年級上學期時再考一次多益,因為即將畢業,壓力非常大,我就狂考、拼命考,友人都說我怎麼那麼常在考多益?我只能說我沒有八九百不滿意。但是私底下還是很心痛,因為一直沒有考到和同學一樣的水準。當時的分數只有595,雖然有進步都是龜速在進步,後來個一個月又考,進步到665分,雖然開心但是還是沒辦法達到畢業門檻,才覺悟自己花了兩年的時間根本在走冤枉路,一直到大四下學期,畢業當前門檻還沒有通過,最後只好選擇補習班。

我選擇的課程是寒假的多益密集班,想說剛好放寒假可以有很多時間來專心準備,自己也告訴自己要有決心,否則就要延畢了。到美加後就讓我的態度轉換了,我才發現一定要有充分的準備,考試才有效果,我才知道像我之前沒有勤勞做模擬考題都是沒有用的,因為沒有那種解題的手感,所以時間都不夠用,而且也很容易被陷阱題騙了。

在美加雖然只有三周但是我覺得收穫很多,課程結束後就是新年,我也沒有時間玩,在家裡都是在寫模擬考題,雖然780分是目前最高的分數,但是我覺得好還要更好,一定要繼續加油。

最後要感謝美加的老師們,感謝我自己在這三周密集班的努力,讓我進步神速進步到78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