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設高分照片.jpg

姓名:Tina Ho
學校及科系:花蓮教育大學多元所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385分、Reading:395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78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2年04月28日

【過去多益準備經驗】以自己買書回來閱讀,雖然省了一筆補習費,但自己準備的缺點是積極度與毅力不足,因此成績不盡理想,後來詢問了幾位友人,他們一致推薦這裡,但由於平常上班時間的限制,又不想上為期數個月的正規班,因此選擇了102年的寒假三周密集班。

【上課過程】說真的每周一到四,一周四天,要從早上到下午的課程,真的會有疲憊感,但是千萬不要因為怕累,就隨易請假,這段期間我除了有一天推不開的事之外,其他課是全勤(不打瞌睡),只要乖乖跟著老師的步調,上課認真聽,該寫的功課回去寫,你就會發現實力明顯進步了。

【模考】考完也要認真檢討,確實把自己不會地單字記下來,聽說讀寫方面自己哪些缺點要再改進,也都要確實記錄,還有美加的模考偏難,我真正考試的成績比模考多出200分左右,所以要對自己和美加的老師們有信心、老師講義裡出現跟補充的字和文法,就真的很重要,不要懷疑。

【準備過程】
一、不放心補完習就可以馬上去考試,因此補完習後還自己準備了兩個月,在家自己多做幾回模擬試題,多背點單字,結果比去年自己準備進步將近兩百分,雖然還閱讀有達到B2等級,但聽力卻差3題才達到,仍有小遺憾。

二、閱讀速度與理解力的提升是關鍵,自己模考時務必確實記錄時間,我正式考試時最後還是有六七題沒寫完用猜的。

三、考試書籍與運用
(一) 朗文新多益教戰手冊2冊→裡面很多答題技巧要記熟。
(二) 必考單字600字,我五十回單字都有看完,但只寫了每回後面的閱讀測驗,超重要。有時間的話盡量把所有題目做完。
(三) 國際學村的全真試題,很難但可提升自己的水準,尤其聽力要多聽幾次,只寫一半的題目。
(四)考前兩周寫多益官方指南的模考2回:過於簡單,我真正的考試分數反而比較低。(傷心)
(五)下載付費版智慧手機程式(該花的要花):「EZ新多益字彙」每天聽,搭捷運、洗澡、睡前,時時刻刻都要聽,讓我聽力及字彙功力大增。
(六)一定要把自己錯過的字統整起來加強!
【新目標】有了正確的學習方式,我接下來要挑戰金色證書,有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