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姓名:吳彥葶
學校及科系:大同大學事業經營研究所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TOEIC 650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05分、Reading:375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78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02月24日
進步130分

參加TOEIC測驗,是想了解一段時間沒有練習英文,程度究竟是進步或是退步,所以並沒有特別要求自己要達到幾分以上,或是拿到金色證書等目標。會選擇美加是因為有朋友補過美加,評價還不錯,就安排了一個月的暑期密集班,來把忘光的英文文法及聽力找回來。

在短短3週密集課程中,進步最明顯的是聽力。因為我本身英語聽力並不是很好,平常也很少有機會練習聽力,所以對自己的聽力很沒有自信,不過在上完課後,藉由聽力老師傳授的技巧,學會掌握如何抓到句子的Key words來了解整句話,這種感覺實在很開心!而且在正式考試沒有特別準備的情況下,聽力的分數還比閱讀的部分高,真的出乎我意料之外,也重拾對聽力的信心。

文法的部分,可能是因為課程時間太短,大部分的文法內容都精簡了,但整體來說還是要靠自己的彙整以及努力,有了老師的講義,讓我們能更快速的溫故知新;閱讀能力的部分,老師語重心長的叮嚀我們努力向學,還有幽默的上課方式令人印象深刻,也強化了我們在時間上的分配及運用,獲益良多!

比較可惜的是因為最近因為課業的關係沒有很努力的準備這次的考試,所以考試時文法及閱讀的部分分數不是太理想,後面將近15題都是瞎猜的,希望自己能夠再接再厲,努力充實準備自己的英文能力,並分配好解題時間,不要只是為了考試而考試,最後當然要謝謝密集X的3位老師簡而有力的技巧傳授,還有辛苦的助教們,謝謝你們。

若之後還要繼續準備考試的話,不管在考前準備或考試中,我覺得時間的分配及運用很重要,考前應該先安排好讀書的時程表,離考試日子愈近就不要死讀書,應該多練習模擬題,練習手感及解題速度,當然,平常閱讀習慣及多被單字就是自己要花時間培養起來囉!

考試時也要分配好每個大題的解題時間,不要執著於一定要把答案想出來或花時間猶豫選答案,這真的是非常傷時間也傷分數!

最後祝各位考生都金榜題名,一鳴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