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姓名:周光偉
學校及科系:清華大學經濟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35分、Reading:375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81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09月29日

指考剛結束的暑假,無需質疑,是絕大部分高中畢業生最輕鬆的一個階段。然而,在這段時間內,我認為還可以再更加的精進自己,為未來做好打算。當親人知道我有想參加多益考試的意願之後,馬上就向我們推薦美加。會這麼快就做出這個決定,是因為當初他們在做出國留學的準備時,就是在美加準備考試的。優質的教學與環境才能禁得起時間的考驗。

美加將TOEIC的課程分成了三個部份:聽力、閱讀、文法。每個老師都有自己的特色,也願意將自身學習的經驗分享出來,幫助我們可以隨時處在利於學習英文的環境。

蔡睿老師負責文法的部份。老師提供了很多小技巧,例如:買一本便於隨身攜帶的單字書,可以利用瑣碎的時間背誦;每一次模考都要相當重要,都要參加,多練習會增進臨場的經驗,並可以了解如何分配時間和速度,更重要的是老師對模考的講解,已經做對的我們加深印象,做錯的我們記取經驗,熟記老師的講說。

閱讀則是由心宥老師來教導我們。雖說是閱讀,但心宥老師也為我們在單字的方面做了不少補強,通同字、同義字、字根字首等,集合整理、相互比較。除此之外心宥老師也推薦了不少,值得我們額外花時間去聆聽的英文網站,像是BBC Learner。

最後是唐若賓老師的聽力課程。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若賓老師那精準的發音。不只是一個詞它正確的發音,若賓老師連一般人容易發錯的音都可以模仿出來。老師不斷的告知我們,「熟習發音,才能加身記憶」,是以他希望我們在背誦單字的時候,最好能夠跟著讀出聲音,而非只是用眼睛讀過。

會出現在多益聽力考題的,不會只有台灣人最常接觸的「美式發音」,還會有其他地區的如英式、澳式,甚至還有可能會被誤認為是另一種語言的愛爾蘭式。不過唐若賓老師在課程的一開始就播放了一系列相關的簡介影片─Accent Tag,我們可以在裡面對各地區不同的發音做簡單的認識,讓我們在之後遇到的時候,也不至於慌張失措,甚至到最後可以駕輕就熟。

除了老師的教授,我認為還有一些在平常就應該養成的習慣:課程後的複習─當天上完課後,隨即將上課內容作複習。除了美加每次的模考之外,坊間有許多的模擬題庫,可多作練習。

考試當天不妨早一個小時抵達考場,一來緩和情緒,再來有充裕的時間可以做最後的衝刺。相信美加已經在課程中將必須的知識傳授給你,相信自己在平常已經做好充足的準備。祝各位考試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