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姓名:鄧峻航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機械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TOEIC 675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95分、Reading:420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915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05月26日
進步240分

一剛開始,我還不知道多益是什麼東西,只知道它是一個英文檢定考,所以我就毫無準備的去考了美加第一次模擬考,顯然的我的分數會那麼低也不是沒有原因的,在完全不知道接下來會出現什麼東西的情況下,我完成了第一次多益模擬測驗。

當下我馬上預料到我會考很爛,沒想到星期一一到,成績便讓我很苦惱,因為財675分,我心想,醬怎麼申請英文免修啊?於是我便開始發奮圖強,努力念英文,目標朝向900前進。

自此之後,為了挽救我那英聽能力,我找了幾部好看的好萊塢電影,沒有中字中配,反覆地看,有沒聽懂的部分再一段一段重看,如果真的再不懂,就打開內建英文字幕,就這樣反覆地看。

另外,一打開電視,我就看CNN或BBC,不知不覺中,我的英聽能力漸漸改善。另一方面,雖然我不喜歡讀書,不過為了培養我的閱讀能力,讀書當然是少不了啦~於是我找了一本有趣的英文小說來看,每天看個三到五頁,不多不少,雖然剛開始很多字認不得,要一直翻字典很累。但是其實翻字典比google translate什麼的還要好。

因為對我來說,google translate是個不費吹灰之力便可輕鬆翻譯的工具,所以會很難把那些查過的單字記起來,反倒是經過一段努力後而得到的答案我會記的比較清楚,而如果發現我有些單字一直記不起來,我便會把他抄到ipod裡,做公車和等公車的時候,我就會拿出來反覆的念或默念,慢慢的就會記起來了。

臺灣是一個以中文為第一官方語言的國家,整個大環境都是用中文,所以想要學好英文或增進英文能力,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盡可能的將自己周遭的東西以英文代替中文,使自己與英文更常接觸,並習慣用英文生活,自然而然的英文能力就會變強。我也不例外,我把電腦、手機、臉書等的語言都設成英文,增加與英文接觸的機會,久而久之就習慣了,且在無形之中英文就好像會便簡單了。我就是醬慢慢熬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