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沛桓   

中文姓名:何沛桓
學校及科系:建國中學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TOEIC 775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95分、Reading:475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97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07月28日
進步195分

五月底來到美加參加TOEIC的密集班,為期十二週的課程,讓我有滿滿的收穫。前六周基礎課程,我的老師分別是李唯溱(文法,聽力),潘莛(閱讀),文法課程中每一堂科都是從最基礎的開始,漸漸深入,每一個重點教完以後,後面有幾題的練習題,讓我熟悉剛教過的內容,聽力則拆成四大題分別授課,配合OG授課,讓我們能了解聽力題型並不斷練習,閱讀則是每篇文章由老師仔細解析裡面的文法,生字,和解讀題目的方式,基礎課程時老師也會教授計分方式,測驗時間,作答技巧,讓我對TOEIC的題型能了解的更透徹,而我在上課時會認真聽講,把所有的內容想過一遍,這可以使我在回家後的複習能迅速許多。

後六週則是模考的部分,美加的模考共有六次,我認為模考是最能評量自己讀書方式和學習成效的方式,同時可以精準地磨練作答技巧和熟悉考試流程,並且考試過程中需要學著分配時間,不然會做不完。所以每次模考我都盡量騰出時間參加,並努力作答,作完題目,不論成績好壞,我一定會參加講解課程,解題可以讓我知道每一題為什麼會錯,是文法的漏洞還是文意解讀錯誤,然後從中了解自己的弱點並加以改進。

針對自己的弱點,多加練習=>我的弱點是聽力,這部分我平時就會重複聽模考考題的CD,第一次先抓出我在考試時聽不清楚的字,之後我會不斷播放並跟上他的節奏,甚至隨著語音一起念,平時也會多背單字,並且念熟這些單字的發音,避免在面對聽力測驗時因為字彙不熟,對整句話產生誤解;同時顧好強項的程度=>在閱讀部分(第七大題)比較拿手,因為題目非常多,速度最為重要,在老師上課前,我會先把當周要交的閱測寫完,並且計算時間,考TOEIC前,除了每周一次模考,我還會找時間多作閱讀測驗,維持手感。平時我的模考題中的閱測會自己設定少五分鐘,盡量練習拉快速度,畢竟考試有些變數,那五分鐘可作彈性時間。

這次考試我覺得我進步最多的地方就是聽力方面,在模考時我的聽力一向比閱讀低分,而美加的模擬考中的聽力部分,比真正的TOEIC快很多,也夾雜許多更難的單字,雖然在模考時會有聽不懂或是卡住的句子,但平常這樣訓練,真正的考試時答題就十分的得心應手,這也是我可以在這次考試中聽力拿到滿分的原因。謝謝美加帶給我高分!祝大家能順利考取心中理想的分數,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