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姓名:柯愛詩
學校及科系:台科大應外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95分、Reading:495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990滿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03月31日

我是台灣科技大學應用外文系學生,因為科系要求考取不同的語言檢定,但是常因為準備考試方向錯誤而感到恐慌,甚至無法達到理想成績。

從高中時期準備SAT考試開始,身邊的朋友都建議我到美加補強英文,因為美加是南陽街老字號的英語補習班,教師們除了專業還是專業。

今年因學校鼓勵而挑戰多益考試,聽力與閱讀部份順利考到滿分,備考期間我每兩天寫一回模擬考題、背十個新單字並且在空檔時間收聽itunes的英文廣播。

學習計畫進行幾個月來聽力就有明顯的進步,做考題時也比較少碰到不會的單字。另外,老師給的講義也盡量看熟並且在考前複習一遍,確認自己掌握所有多益考試的重點。

我的文法基礎比較弱且習慣用直覺作答,因此在計時考試中經常判斷錯誤而悔恨不已,但是對於文法加強心中又有些排斥,幸好在美加補多益遇到蔡睿老師、心宥老師以及李柏銘老師,才有可能在有限的時間內紮實的提升我的英語能力。

教授文法的蔡睿老師在考試文法方面除了會針對考試題型加以分析、提醒解題技巧外,也會花時間在詞性辨別以及各類片語複習,讓我除了能提升答題速度外更能從容應對不同種類的考試題目。

除了做全真模擬試題,建議同學們花時間熟讀老師上課講義,基本上考試精華都在上面,不用太貪心準備太多TOEIC的參考書,免得讀起來力不從心,會因為砲火不集中,導致準備考試失利。

我個人認為閱讀部分要教的有趣,有一定的挑戰性,像心宥老師在帶閱讀時,總能以她個人的講台魅力,使本來有些無趣的閱讀篇章更顯活潑。老師一開始會先著重於多益各種閱讀考題(商業書信、廣告文等),再指導如何快速掃描文章、正確解題的方法,這對考題多樣又時間有限的多益考試而言,是絕對必備的技巧。

從美國回來的李柏銘老師有非常純正的美式發音,上課時除了教我們如何有效記下考題重點也經常分享旅居國外的生活經驗。每次上完李老師的聽力課程都覺得英語聽力有固定的進步,也能透過不同的小故事一窺外國文化。

這段日子在美加學習英文讓我順利考到理想的英文檢定成績,感謝蔡睿老師、心宥老師和李柏銘老師的傾囊相授,未來挑戰更高階的英文檢定,美加絕對是我的第一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