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楊芷婷
學校科系:台大經濟
第一次模考:GMAT 590分,
正式考試得分:GMAT 770分
日期:2005年10月25日
進步180分

我的英文和同儕比,都只是普普通通,大學也沒有特別接觸英文,開始喜歡英文是從大三升大四那年出國遊學後才覺得英文有趣,並深深的愛上美國文化和環境,因此下定決心要出國唸書,並展開了我的美加AT生活。
一個星期內有四到五天的課,真的很累人,直到考了第一次AT,六百多的分數,雖然不算差,但讓我對自己失去信心也很傷心。所以沒多久我便辭職,並決心一定要考好GMAT。上網站看大家分享的高分心得,檢討自己失敗的原因,並加以自我分析。

首先SC當時並沒有弄得很熟,寫了三次考古題還是會錯上兩成,因此就特別加強SC,把規則看熟,詳解也看了兩遍;再來,掌握pace是重點,第一次考試時擔心寫不完verbal,所以從第一題開始就有點半猜半答,做的很快平均一題一分鐘,結果考完還剩20分鐘,該對的都猜錯,令我後悔萬分,所以這次考試謹記教訓,從第一題開始就慢慢寫;不過考試還是別太緊張,好好寫才不會欲速則不達。

準備方法:有了先前的經驗,這次有計畫的開始準備,每天平均花10小時讀AT,第一天參考別人的高分經驗,吸取適合自己的方法,列出讀書進度,才不會漏掉任何一項。寫兩遍閱讀的考古題,把詳解看清楚,除了錯的要看,對的也要看;邏輯也是寫一到兩次OG,然後參考三個月的機經。我認為要靠自己用心體會,看多了就會知道哪種答案是比較正確的;修辭複習,多看幾遍OG、GWD,加上CD上的語法大全,重點句意要弄懂,單字也要多背一些。

感謝美加的莫清崴博士,帶給我的幫助最大;如同老師說的OG真的最重要,除了題目外詳解也要看。其實題目都跳脫不了老師的那些規則和OG所提到的重點,尤其句意真的很重要,不了解句子只會用規則,答對率可能只有6成吧!

閱讀我覺得徐文意教授教的很好,照她的方法讀,應該可以有很好的成績;江璞教授的邏輯思維很清晰,有些怎麼想也覺得不可能的答案,聽過江老師的解釋,也就豁然開朗了。

其實AT並沒有想像中的難,只要題目做多,熟悉ETS的出題思路,那麼在考試時,就會看到五個答案中正確的那個在發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