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李欣穎
學校科系:San Diego State University (Finance)
正式考試總分:GMAT770分
第一次模考:GMAT550分
考試日期:2006年12月28日
進步220分

一直是個平凡的台灣學生,即使大學在美三年,當時回台兩年半的我對於AT 亦不敢掉以輕心。白天上班,10週的美加課程於9月初結束,10/20考第一次的結果650分,慘不忍睹的verbal使我一直逃避荒廢到十一月中,才決定再次面對AT,12/28的770,讓我終於自AT畢業!準備的過程最先要感謝美加老師,他們的教學精華帶領我認識AT該如何切入。

另外,我的讀書會,藉由美加所成立的讀書會,我很幸運地遇到這麼一群人,一起認真地爲相同目標努力不懈,即使課程結束了,我們仍繼續一星期固定一次的聚會,腦力激盪解著當週進度的問題,同舟共濟彼此激勵打氣直到最後。以下分享綜合兩次的準備內容與心得,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SC:
以OG與莫清崴老師的規則技巧慣用語法等為基礎打底,以GWD與“PP SC 172題整理”為熟悉題型變化和ETS習慣性錯答,練手感練速度的工具。Official Guide我前後寫過4次,每次都有唸後面各選項的解釋,考試時間常有落後的問題,若能加快SC的作答速度,CR與RC相對就能擁有較多時間思考,建議遇到題目就先找出主動詞,抓出句意,盡量練習自己的SC做得又快又好。
最後建議大家留20題左右或更多的“PP SC172題整理”,到考前一兩天再寫。由於考前一週大多以準備機經為主,之前好不容易練起來的手感與速度可能因此生疏,所以藉此幫助找回以利隔天考試順利發揮。

CR:
仍以OG為本,Official Guide 做過3次,同SC,每次都有唸後面每個選項的解釋以了解ETS的思路。黃冠文老師每每上課必提十次以上的的找因果關係與刪除無關者,真的就是我的訣竅,而老師的boldface題技巧,也確實幫助快速刪答節省很多時間。第一次準備中做題時我必畫簡單因果關係圖幫助思考,也以此方式應考,但第二次爲加快作答速度,準備時我訓練自己一切在腦中作業。看完一句話就想這句話扮演著什麼角色,是前提是背景知識是相關訊息是因還是果,最重要的是很快判斷出何者為因何者為果,無論weaken,support,assumption,etc,都是繞著此因果關係作答。
應該是遇到15題左右,準備時以GWD為主要練習,個人覺得GWD題目因果關係較繞,而正式考試題目因果關係較易抓出但會以答案選項混淆,所以因果關係必定要迅速找出並牢牢抓住。

RC:
OG還是我的基礎,但受限於時間,我這方面下的功夫就不如SC與CR了,Official Guide做過1.5次,後面各選項的解釋唸過一遍,這真的有幫助,可以的話還是不要省這道功夫。考兩次都遇到四篇,各篇大概都是4題。建議唸文章時要參照著CR的方式邊唸邊想,如徐文意老師所教,看完一句話想一下這句話的功能,各段所扮演的角色又各為何,是擴大解釋是舉例還是反駁對比。
常考的因果關係與作者態度看到關鍵字看到有詞性字就格外注意並在心中記下,以此做active reading,唸完文章時心裡大概就有張清楚的文章結構藍圖,如此就可快速作答,簡單的題目大概一分鐘內可以完成,因為你知道細節題該直接去哪一段找答案,推論題該直接去哪一段做定位,態度因果等等也是唸文章時就以了然於胸,這道理我第二次準備時體認較深,做題時也確實依照練習,正式考作答時比起第一次較為迅速且確定。

Math:
OG做過一遍,複習陳那遜老師的講義與OG上的概念外,很大的比重就是放在當月機經了。大家千萬別忽略中英文的數學名詞對照,一定要記熟免得遇到時不知題目所云。Math 的作答順暢情況對穩定軍心有很大的作用,所以有時間的話建議大家還是儘可能準備.
針對速度掌控方面做些補充,考試時當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而自己卻遠遠落後原本應該遵循的配速進度,心就會開始慌張,而心一慌不僅是題目做不完,答對率也很容易跟著下降。

我做CR一向較慢,第二次考試時一發現落後太多就以SC與RC追回,心也因此比較踏實地繼續穩穩作答。所以建議準備到後半段時,盡量訓練自己能夠迅速找出正確答案的一科,無論是SC,CR或RC,以便正式考時萬一進度落後可藉該科作答時所節省的時間彌補並追上進度。

最後祝大家都能考出理想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