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薛焱文
學校科系:台大國企系
正式考試總分:GMAT760分
第一次模考:GMAT 650分
考試日期:2006年05月22日

 

非常高興能夠有機會分享我的GMAT補習和考試心得,2002年從台大國企系畢業服完兵役以後,我從事金融工作,當初選擇了一邊工作一邊準備考試,然而由於工作繁忙而且對於GMAT沒有任何清楚的準備方向,所以決定報名美加的GMAT加強班。
美加的教學不但有系統性而且都是教授們豐富的經驗累積,十週密集的課程對我後來自修考試幫助匪淺,讓我在短短的時間內就可以掌握考試方向以及考試技巧。
在5月22日參加了正式的GMAT,當考試結束,電腦螢幕出現760分的時候,我的喜悅真的是難以形容。以下我分成三方面來分享我的學習經驗:

 

Verbal:
教修辭的莫清崴博士教學方式幽默風趣,淺顯易懂,讓人獲益良多,雖然有時工作繁忙,但都會催促自己疲累的身軀趕去補習班聽他的課,聽莫博士真的可以消除疲勞,輕鬆學習AT最重要的邏輯部分。
另外莫博士不僅更正我們長久以來學習英文文法的觀念,同時教給我們許多的答題技巧,讓我準備起來相當容易上手。
然而 “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從小補習班到大補習班都一樣,博士可以教你考高分的方法,但考高分的保證是在自己手中,因此,除了充分瞭解解題技巧外,我建議考古題要多作、不懂的地方可以向博士請教或是在網站上和其他準備考試的同學互相討論、再由自己融會貫通與努力也是同樣重要的!
另一方面,我覺得閱讀部份,雖然很大部分要靠個人長期累積的英文能力,但徐教授的閱讀技巧,不但可以加快你閱讀速度,也可以訓練你抓出文章重點之能力。我準備的方式是將徐文意教授教導的閱讀方式學熟,再多閱讀Economist、National Geography等期刊,閱讀盡量要求自己不要查字典、速讀、自己看完後心裡作summary。
解題方面,閱讀題目有一定之分類,每種題型在徐教授的課中都會學到。
邏輯方面,CR和RC以及AWA之相關性,我覺得是可以融會貫通的。我覺得是CR類似於RC,只是篇幅長短和內容密度之差異而已,解題時抓住題型,再抓出題文前提、假設、結論就可以迎刃而解。另外,AWA的argument其實就是分析題目之CR,再把他發揚光大成整篇文章,其實學習是可以互補的。

 

Quantitative:
我覺得只要是台灣學生,相信這部分都能拿高分,因為考題範圍都是高中數學程度,比較特別的是在資充的部分必須花時間去思考題目及答案。

 

我的建議是台灣學生考計量注意兩點:閱讀及細心。

 

在此勉勵正在補習的同學們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