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張睿麟
學校科系:陽明大學醫學系
第一次模考:GMAT670分
正式考試日期:95年8月25日
正式考試得分:GMAT760分

 

A. 考試前準備方式與排程:
1. 備考教材:OG11版、OV、OQ。上課筆記,所有單張講義、粉紅色講義、以及修辭專題講義、修辭考古題。
2. 備考進程:
a. 第一工作日:本想直接做OG的修辭,結果二十五題錯了八題,因此決定將修辭的上課內容,完整地複習一次。
b. 第二~四工作日:將上修辭課所抄筆記,徹底複習一次、確認自己明瞭每個細節,就好像又上一次莫老師的課一般。
c. 第五~六工作日:徐老師上課內容複習一遍。
d. 第七~十一工作日:開始做OG的Verbal題與OV,做的方式如下:
修辭:25題為一單位,每日2~3個單位,做每一題時確定自己把所有適用的規則都已想到,並且把每一條適用的規則都在腦海中完整地重現一次。做錯的題目把莫老的講義、筆記看懂。
邏輯:每日25-75題。有錯則檢討,看OG之解答,沒錯的就不用再多花時間。
e. 第十二工作日:
把OG、OV上的閱讀題全部做完,每四篇25分鐘,有錯才看OG解說,沒錯的就不必再多加理會。
f. 第十三~十四工作日:
把OG上的數學題,以及OQ全部做完,每一題都做。
g. 第十五工作日:考試。

B. 應考所見與心得:
a. 健康狀況要注意:
這是最重要的,在下就是沒注意到這一點,竟然在考試前一天開始腹瀉,望同學們引以為戒。
b. 考試作答速度不宜一昧求快,當充分利用時間、爭取最好的表現:
平常可能怕時間不夠,因此練習時總是不斷地求快,結果卻是思慮不周或審題不清,導致成績下降,計量就有兩題一按下YES就發現考慮不周到,此外閱讀跟邏輯也各有一題,尤其是數學常有思慮不周、題目沒看清的陷阱,而閱讀跟邏輯常需把選項看清楚,若語意沒弄清可能理解與題意會有一百八十度的不同。此外,閱讀讀太快的結果,常會導致答題時還要回文章中找答案,更是得不償失。
在下不自覺地加快速度的結果,計量還剩二十一分鐘,Verbal還剩八分多鐘,但試問在不能回頭檢查更正的情況下,所餘時間有何意義?因此建議在考前當充分規劃時間的運用。
d. 作文千萬要把題目都先看過一次,有所準備:
由於時間不夠,因此作文全無準備,看題目竟然連前後說明文字都細細閱讀,讀完了才發現不是題目,五分鐘已過去了,再加上沒有準備,寫來寸步難行,考完時還擔心會不會為了AWA要再來一次,還好沒有成真。

C. GMAT各種題型之答題心得
1. 計量:
OG、OV理的題目似乎太過簡單,但無論如何只要掌握下列原則,當可將問題迎刃而解:
a. 做錯一定是思慮不周,做不出來一定是沒把條件全考慮清楚。
b. 題目所有的條件一定都用的到。
c. 單位常有不同,每個數字所指的對象亦常有轉換,需注意。
2. 修辭:
就照前述的方式練習,考試時自然一看題目就知道那個選項才是對的,當然在考試時於腦中就不用想是哪一條規則了。
3. 邏輯:
做邏輯的方式就是題目看過去,不在腦中做翻譯,也不必多想什麼邏輯規則,直接看選項,毫不相關、或荒謬的選項,自然一看就知道,重點在於題目要看懂,選項要看清楚。偶爾會遇到較難的題目,在停下來仔細想想每個選項的確切意思與合理性,另外不要浪費時間作翻譯,也不要浪費時間把邏輯學的那一套搬來用。
4. 閱讀:
就看文章然後答題,不然還能怎麼辦?

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