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姓名:張智權
學校及科系:輔大資管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GMAT530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8分、Quant:51分、AWA:4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74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1年11月15日

終於考破七百分了,很高興今天有機會能和大家分享自己的準備心得。
記得在去年年假尾聲,我正在努力拼考托福,考完後在不知道自己會幾分的情況下,選擇先開始GMAT,畢竟和托福也纏鬥了三個月之久。這時我哥剛好在美加結束了GMAT課程。因此,在他的推薦下,決定到美加來補習。
我非常喜歡美加老師們的上課方式。像是江璞老師講解的邏輯課,將邏輯的因果關係講解的非常清楚,而且還會補充許多有趣的知識,像是美國的法律、美國的醫療制度、歷史背景、交通、某某州的氣候等等。因為GMAT的考題都是與歷史真理事實相符的,我覺得在這個考試下,搭配江老師的講解,不僅僅解決了我邏輯上的問題,同時我在這個過程中也吸收了更多的知識。我真的非常喜歡江老師的邏輯課,每一堂課我都有錄音,而且我至少每個錄音檔反覆聽了五遍以上。
莫老師的修辭課也是我非常喜歡的課程,老師會先分析這些修辭的題目主要考點是哪些,像是平衡、脫節或是慣用語等等。接著就會將題目依循這些考點,找到正確答案。每次上課看自己在題目上寫了密密麻麻的筆記,就覺得非常有成就感,回去複習的時候也一目瞭然。
美加補習班上課的教材以OG為主,畢竟OG是整個考試的根本,在我準備到後期的時候,我發現OG真的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它涵蓋了整個考試的所有考點,所以我也按照莫老師的建議,上完課後隔一個月,把OG的修辭全部重做一遍,果然還是有不少題目做錯,這時候再仔細的讀題,釐清考點,我覺得我實力在這時候有精進了不少,另外美加還提供最後一星期問問題的機會,將學生們的問題整理成一個file,上課時講解,我在這時候也解決了自己心中的許多疑惑。
在這個考試,我覺得我可以突破700分的關鍵,是努力和毅力。在美加上課時,我每一堂課都坐前兩排,每天幾乎都是最早進教室的學生,每次有問題下課我都會去找老師詢問,所有上課的錄音檔我在搭捷運、公車、高鐵、甚至慢跑時,我反覆聽了又聽。第一次考660時,老實說我有點灰心。甚至有想放棄的念頭。但我逼迫自己更努力、更仔細的做準備,將OG, PP, GWD的題目很仔細的檢討。
這邊我要建議還在準備GMAT的各位。題目千萬不要做得多,要做得精!因為GMAT的官方題目就只有那些,全部都做得滾瓜爛熟不是一個好辦法。在最後考前一個月,最好保留3-5篇GWD拿來當作模考,練習自己的速度和手感。
最後我要和各位推薦美加GMAT,老實說我在課程結束之後還有去其它間補習班上課。但可能因為我已經在美加受過訓練,感覺它牌的老師們講解有不少漏洞,不然就是講得太雜,沒有做一個很好的整理。
我要謝謝美加補習班陪我走過艱辛的半年GMAT準備路程。"補GMAT來美加",這句話我當時從同學那邊聽來的,現在再將這句話建議給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