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姓名:汪至駸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財務管理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7分、Quant:48分、AWA:3.5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70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2年02月23日

 

1. 為何選擇美加?
起初規畫著要準備GMAT並開始找尋補習班,由於自己太忙沒有時間去台北車站視聽各家補習班的課程或親自前往詢問、拿取資料,剛好有一位學長也在準備GMAT,他告訴我找補習班還是要找大的,並且他自己有到北車去每家相關的補習班試聽、詢問,最後選擇了美加補習班,在他告訴我他對美加的贊同後,仔細想想既然要去就去最大家的吧!因此最後選擇了進入美加,讓美加來幫助我度過GMAT最迷茫的熟悉期、培養期和成長期。

 

2. 美加授課教師的教法?有何優點?對你的幫助?
美加每位老師都有自己非常有系統的教法,每位老師也都非常有經驗,像是教閱讀的徐文意老師,我敢說整個北車沒有一個補習班的老師可以和他用一樣的"上課效率"和"最精華的系統教學"來上GMAT RC;另外教邏輯CR的江璞老師,講話非常地有條理,清楚明白地拆解GMAT的邏輯問題變成幾個小型的因果關係,讓我在之後的邏輯問題中處理題型上得心應手,破題步驟了然於心。

 

太多老師沒辦法一一詳細介紹,在這邊我一定要特別推薦一位老師
─【莫清崴教授】
我不得不說,一提到莫老師只有一個字─「讚」,不可否認地,自己以前也補過習,我對那些補習班同學稱頌老師的話已經習慣不太在意,但是經過了四個月的學習,我不只看到了莫老師經驗老道的教法,更看到了一位對教學充滿熱情,身老心不老的一位和藹可親的智者。
莫老師在課堂上最著名的就是16條黃金規則,並且在一開始就告訴我們,這16條規則不是只用在考試,學了之後得到的是對英文的文法修辭更清楚的了解並打造更紮實的英文基礎;此外更加上50條考試技巧,讓我們提升考試速度,別小看「速度」這兩個字,在GMAT考試中,速度就是一個能決定勝敗的關鍵!
莫老師在除了上課之外的時間,對於學生的熱誠依然不減,說說已經在美加結束了近四個月的GMAT補習生涯後,我們有一天讀書會剛好整理了問題想去美加找老師討論請教,那個時候老師雖然急急忙忙準備要去上課,但是看到我們在補習班站著等了快一個小時,老師還是很親切地替我們解答問題,都已經比他起初和我們說的預定時間晚了,老師還是很有耐心地把重點說完,在道別時也一點都不趕時間,還微笑著和我們說:「祝你們每個人都考750!」看得我們好心疼,莫老師都已經七十幾了,卻每天帶著滿滿的活力應付每天滿滿的課程,在課程的中間還會有一大堆學生問問題,喉嚨不知道受不受得了阿...,真的很感謝莫老師教了我GMAT的知識,還讓我看到了一個人對自我實現的價值展現出的耀眼光芒。

 

3. 美加所提供的教材、模考對你的幫助?
我不敢說其他補習班的教材怎麼樣,畢竟我也沒有看過或用過,但是自己在美加上過課後,對於GMAT的教材都有達到"對症下藥"的作用,就算是華人引以為傲的數學部分,還是會針對GMAT高分題庫部分的題目多加著墨,濃縮數學的專業字彙,讓我們很快抓住重點並像是平常在做數學題般的輕鬆自在。

 

模考是準備GMAT考試中非常重要的一環,強烈建議每一次模考都要去考,因為補習班會有特別的計分方式,如此一來可以利用每一次讀卡完並計算出來的成績檢視自己的學習成效。

 

4. 請分享準備考試過程的學習方法?
基本上我是個跟著美加進度走的人,所以如果你也是美加的學生,前期跟著補習班的進度走就OK了。而我自己總共考兩次,第一次去考GMAT時,就像我在後面那一部分的建議說到,千萬要對自己誠實!還沒有準備完絕對不要去考,去考也測不出自己真正的實力,乾脆不要去浪費錢。
我這邊要說的是我第二次準備的方法,但切記,這些方法是base on曾經的四個月補習班+OG打底過程,因為必須先熟悉AT的遊戲規則後,才能往更難的題目PP&GWD走噢!到了這個時候寫這些題目才會有意義。
二戰準備了22天,是利用寒假的時間每天去圖書館唸10個小時後得到的成果。在考完第一次之後我好好地檢視了自己的弱點,一戰時自己的V考得非常不好,Q50,我一戰時GWD和PP都沒有做過,因此就設定了20天的規畫:
→GWD(verbal)每天考一回+計時+檢討
→PP(寫SC,其他都沒空寫了)每天16題(剛好是實考的SC題目數),這樣PP1+PP2得320過了20天後剛好寫完。
Q的話真的就是放掉,不過還是會有時沒時地拿美加的數學重點單字出來複習,保持對那些數學詞彙的敏銳度。
AWA是天天練,後來自己幾乎都可以上五百字,但是自己是做當時11-2月的大陸牛人總結高頻文章,而二戰上場時AI和AA都沒有中,考試當下就是想不出點子,結果寫的哩哩辣辣(台語),就沒有得到太高分。
另外提供一下自己準備二戰時的數據,可以當作參考,不是絕對:
→PP1+2的SC部分答對率,所有平均約77%
→GWD(verbal)錯題範圍6~12題,但有兩次極端值,一次錯16題,一次錯2題

 

5. 對正在準備的考生建議?
跟著補習班進度走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然後大概衡量一下自己的英文能力,雖然GMAT不是考英文能力,但最初本來就是給美國人考的,所以英文是基本常識了,假如你的TOEFL有100以上的能力,跟著補習班(約三個半月到四個月)進度走到最後四分之一時,就開始自己規畫並練習PP和GWD,GWD普遍比PP難一點點,可以先將PP當成練習的,到更後面再開始計時練GWD這樣。
然後考前一個月要開始上Chasedream網站看機經(JJ),並自己整理機經,或組讀書會討論也很好,我自己也有跟讀書會討論機經、PP和GWD。
AWA部分有補習就跟補習班上課進度並熟悉寫法,不管怎樣最重要的是要建立自己的模板,Chasedream上面也有很多參考模板可以看,可以自己花點時間找找喜歡或能參考的下載來看。
此外,很重要的一個建議是,像我自己總共考兩次,第一次去考的時候就是覺得自己"好像已經準備夠久了,好像ok了",但是這個時候就要了解,"準備久"完全不等於"準備完",有沒有準備完真的要靜下心來然後對自己誠實。我後來反省第一次去考前該準備的真的還沒完全準備完,太急著考的結果就是沒有考好,一定要記住,這是一個大家常犯的錯誤噢!

希望大家都能順利攻克GMAT!!! 送大家一句話,「當你先怠惰了,別人還是不斷地在向夢想前進;當你先放棄了,這個夢想將永無被實踐的可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