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姓名:陳藝文
學校及科系:陽明大學醫技所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GMAT480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6分、Quant:50分、AWA:3.5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71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2年04月16日
進步230分

 

我很幸運的第一次考試就拿到710分,所以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準備心得。其實我一直以來自認英文不會太差,但是來美加補了GMAT以後,我的英文根本就是從頭學起。以前的英文考試是只要單字背熟,加上考試都是憑感覺選答案,念順了就選,一直以來用這樣的方法英文也都考的還不錯。

 

自從上了莫老師的SC以後,發現SC根本不能憑感覺選答案,所以我的文法真的是從最基本的國中文法開始學起,以前國高中上課的時候,我連形容詞子句、副詞子句、還有受詞、受詞補語等等根本就搞不清楚。莫老師由淺入深的教法,真的很容易吸收,另外正課上完的話,還可以去上莫老師的SC單元班,每個禮拜去聽老師講解題目還可以順便複習。

 

CR的部份江璞老師的思緒很清楚,建議可以跟著老師在看完題目後畫邏輯推理圖,然後緊抓著題目的前提跟結論,不要被無關選項牽著走,這個非常的重要,多多練習就會發現其實GMAC出題的思路都有固定的模式。

 

RC也是上了徐老師的課以後,完全顛覆了以前我看閱讀的方法。以前我看文章只顧著把文章看完,而不懂得抓每段的主旨跟作者的態度,但是RC的訣竅真的就是要多看多練習。

 

Q的部份除了把OG做完好好檢討以外,黃老師上課的講義寫完,考前一定要把講義前兩頁的單字記熟,考試的時候不要看不懂。數學的部分一定要好好把握,考試時如果數學考的好,後面寫verbal部分的壓力也不會這麼大。

 

另外想要建議大家的就是,雖然模考的時候OG就已經做過一遍了,一開始一定要每題好好檢討,之後複習的時候,可將OG再重做一遍,然後要仔細看每個錯的選項為什麼錯,不是寫對了就不管其他選項,然後將OG後面的解釋跟老師上的講的東西一起複習。
SC的話我還有做第三遍,我是去印空白的題目部分,然後每一題都要確實的把每個錯的選項錯的地方標出來,再搭配解答看有什麼遺漏的地方,這樣基本上SC大部分的考點就都掌握了!
OG真的是很好的教材,因為它就是GMAC出題的思路,建議大家真的要好好練習,每次做都會有不同的收穫。另外做題目重點是精不是多,自己做過的題目一定要做總結,把自己不會的考點作筆記,不然題目做再多沒有複習都是惘然。技巧的部份只是幫助你來不及的時候快速答題,但是平常還是要紮紮實實的了解每個選項為什麼錯才是最重要的!

 

PACE的部份也很重要,考前一定要利用官方的Prep模考軟體做過幾次模擬考,不僅熟悉介面,也讓自己知道該怎麼調整做題的速度,考試上場才不會慌張。
也奉勸大家去考試的時候得失心不要太重,如果一直想著要考到幾分,反而會給自己更大的壓力,考試的時候更緊張反而考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