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姓名:鍾秉棻
學校科系:康克迪亞大學財金系
正式考試成績:GMAT 75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07年5月11日
進步160分

考完試按下Report Score的剎那,心裡只想著給我650以上就好了。結果出現了750分這個我做夢都不敢想的分數!能拿到這個成績真的很不可思議,首先我一定要跟大家說,連我都拿到750你們一定也可以的~

補習剛開始時,我每星期依照莫清崴博士的進度反覆的溫習,前三週使用莫博士的修辭題庫,反覆練習16條規則。第4週起,用OG跟模考的進度練習,一定要把當週課程的進度弄熟,在這個時期我的SC都還錯得很慘。

第8週起,我開始超越了模考進度,也開始每週做2份GWD。到了第10週左右,OG我已經全部做過一次,但仍然繼續參加模考,不過我的SC已經開始有點起色了。

CR:邏輯分析其實就是在考短篇閱讀。GMAT在這個部份有一定的型態,當你能夠把文章重點很快的抓出來,答案也很容易就能找到了。美加最好的方式就是不停的做練習。

從上課第一天起,江璞教授就不停的發練習題給我們做,這階段是打底的時候,大家在這時千萬不要缺課也要把每一題都弄懂,就連後來的OG模考也都算是把基金分數的題目弄懂的階段喔!

RC:閱讀一直是我最不拿手的科目。其實到最後我也沒辦法把徐文意博士Take Notes的功力弄懂,不過我學到最多的是從答案態度、作者態度等方向,順利的推敲出答案。

我自己在做了上百篇練習後也發現一點心得,可以跟大家分享,就是答案太過肯定或午斷的要少選喔!

Q:我的數學非常的不好,所以我的計劃就是把OG做完。最後再靠JJ把基本分數拿到,我想計量部份對在台灣長大的同學,一定是可以好好把握考到高分的。

在補習完後,我信心滿滿的參加了第一次的AT考試,雖然成績有640分,但我還是無法接受,因為當時我的低標是650。本來已經決定去申請前50名外的學校了,但家人跟同學都鼓勵我一定要再試一次,這時我發現有個叫PP的東西,真這真的是非常好的一份教材,重要程度跟OG一樣。

做過PP後,我才知道我的SC有多爛。這時,我也發現不能死板的依賴莫博士的規則,而是要融會貫通,每題先求句意通順,消去不可能的答案, 再看文法錯誤,等到最後才用規則選出答案,真的走頭無路才選最短的。 如果大家SC能做到這點「無招勝有招」相信一定能得到不錯的成績。

拼命練習加上之前作OG累積下來的基礎,終於第二戰拿到我要的成績!最後我要跟大家報告的是,一定要相信自己的潛力!當你在走頭無路時,才會激發奮發向上的力量。

準備AT的過程中一定會遇到瓶頸,但只要突破這點,成功就是你的了!像我這樣小小的平凡人物都能撐過來,更何況大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