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姓名:黃紹恆
學校科系:北大會計系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50分
第一次模考:GMAT 550分
考試日期:2006年10月
進步200分

[Quantitative]
誠如美加老師說的,其實GMAT考試Quantitative部分不會太難,對台灣學生來說,只要掌握OG上的一些觀念,再加上以前高中或國中的數學底子,應該就足以應付。

比較有障礙的部份,大概還是在看題目的那一堆英文字上吧,所以教材上那些數學專有名詞要看一下,以免遇到生字,並增加讀題目的速度,這樣考試時應該就可以拿個不錯的成績。

[Verbal]SC
我覺得SC應該是Verbal三項裡面最基本的(基本不代表簡單),是一開始準備最應該花時間培養的,因為惟有把SC基礎打好,對一般句子的結構了解之後,才能夠正確的掌握句意,而掌握句意是回答CR跟RC題目的重要基礎。

所以SC真的要學好打底。這部份,我真的要感謝美加的莫老師,剛開始補習時看到SC題目,簡直完全沒有頭緒,還好遇到莫老師這位明燈,在黑暗中指引我一個方向。

所以,莫老師的課一定要認真上,累積一段時間之後,你一定會感覺到效果,當感覺到自己英文的進步時,也會變的比較不會那麼排斥那一堆英文字,另外,我覺得SC部分,OG一定要讀熟,尤其是講解部分。

因為考題原則上真是以OG上寫的那些規則為主,當然莫老師的考試規則也是答題的參考依據,雖然可以利用一些規則來刪除選項,但就像莫老師不斷講的,最後還是要以句意做依歸!

[Verbal]RC
徐老師的RC課程大概是我一開始覺得上的最辛苦的,第一堂課的筆記量就讓我嚇一跳,老師講話的速度很快,上課時一定要十分專注。就像徐老師說的,RC部分關鍵字的掌握是很重要的,因為唯有掌握了關鍵字,才能夠注意到文章態度上的轉折,不然若是誤會了文章的態度,不小心可能全盤皆錯喔。

我個人覺得RC部分最難的是要如何提升閱讀英文文章速度,尤其是GMAT這種異於一般常類的文章,個人心得是大概需要一定時間閱讀量的累積,平常每天花點時間看個幾篇英文報章雜誌,雖然這些正常的文章跟GMAT文章結構並不相同,但多看對於閱讀的速度一定會有幫助!

[Verbal]CR
CR是一開始讓我感到最迷惘的,現在想來大概是因為當初基礎比較差,對題意的了解不夠徹底,所以常覺得看了答案後還是不懂,不過我覺得按時去上補習班的課程有一定幫助。

老師對題型與解題邏輯的掌握對初學者有相當助益。這個部分我覺得也是需要時間的累積,就像老師們說的,GMAT考到最後就是考你的英文閱讀能力,當你的閱讀能力夠了,對題目與選項的句意都能夠掌握了,我想自然就能夠提高答題的正確率!

若能再加上反覆的各類題型練習,就能夠提高答題的速度!

最後要說,"相信自己,堅持下去,你一定可以的! "

大家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