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0254430-493776217  

中文姓名:徐韻雅
學校及科系:師大英語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GMAT 550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40分、Quant:50分、AWA:4.5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4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0年10月29日

這是我第一次考GMAT,我準備了一兩個月,結果考到了740分。說真的,自己也覺得有點驚訝,因為在做數學時有很多題目我都不太確定,只能說我算是很幸運吧。

先和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準備方法。我一開始先做完OG和紫色還有綠色的本子。我會把錯的題目重算一次 或是看解釋,弄清楚為什麼會錯。然後我會針對我比較弱的部分做PP,像是邏輯還有SC。

我覺得GMAT要有一個手感,就像是打籃球投籃一樣,所以準備的同學應該要養成每天都做一些題目的習慣。在考前一個月,我開始每天做一回GWD。我發現速度上要完成題目對我而言不是問題但是準確度一直維持一樣,所以我又會回去複習一些GWD和紫本和綠本裡面的題目,把錯的再做一次。

有很多次我發現錯的題目再做一遍還是錯,表示依然有一樣的盲點。所以弄清楚自己的盲點在哪裡很重要,這要藉由不斷的練習題目才會慢慢發現進而改善。

邏輯和SC最好是可以練到直覺反射的地步,就是當你看到題目時會很明顯地感覺到一個正確答案還有很明顯的看出其他選項的錯誤。考前兩天,我開始看追夢網裡面的JJ,(其實JJ應該在考前一個禮拜開始看,我算是比較偷懶的例子,大家不要學我)。

我覺得JJ很有用,但是必須用到恰到好處。不可以死記答案,只能用題目來熟悉題型,增加臨場感還有弄懂一些自己不會做的題型。至於作文,我是練習老師發的AWA課本裡面的題目。

我很幸運,因為我總共看了二十幾篇作文範例(包含issue和argument),最多三十幾篇。但考試時,我就碰到了其中一篇,還是我看過兩三次而且印象很深刻的argument題目。我考試時也有按照了模板寫了一些通用的句子,我覺得我作文寫蠻多字的。

最後,我希望可以勉勵正在準備考GMAT的同學們,記得,課後的複習很重要。少了複習,上課的東西還是老師的,不會自動變成自己的。所以不管您是上班族還是學生,都要撥出一些時間做題目,才能將上課的價值發揮到最高進而拿下高分。千萬別偷懶,要排開外務,認真完成功課,來考模考還有繳交作文。

記得你現在的每一分努力都是將來的每一分收獲!以此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