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姓名:李中傑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電子工程研究所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GMAT 490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9分、Quant:50分、AWA:4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4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0年11月17日

GMAT終於解脫了。

15個禮拜的補習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真的不短,小弟可以很幸運的考第二次就解脫,實在是除了謝天之外,還要謝謝美加跟一路上走來相扶持的貴人,看到身邊有些認識的人或是朋友,考到四五次才可以從苦海中解脫,在這邊有些心路歷程可以跟大家分享。

我是在職準備GMAT,自己本身在美商當工程師,下班時間雖然不會像園區工程師一樣弄到半夜11、12點,但是每個禮拜五天(一、三、五晚上,跟六、日的早上或是下午)的補習真的還是要靠意志力撐下去,可能就是憑著不服輸的個性吧。

還記得有一次聽到江老師在台上上數學的時候說,大家不要因為看美加外面一堆榜單就覺得GMAT 700分以上很容易,即使以美加如此龐大的師資陣容,學生素質如此優異,700分以上得也只有大概5%,所以大家要很努力,千萬不要小看了這個考試!當下我心中就暗暗立誓,人家辦得到,我一定也辦得到!

我先在這邊分門別類的說我是怎麼準備各個項目的。

SC:
相信這是大家最最感到關切的部份,的確,曾經在網路上看過一段話:征服了SC,擬就征服了GMAT,這句話絕對是有道理的。

我自己在復習個過程中,SC大約花了我70~80%的時間,畢竟上班族不像全職準備的朋友或是學生,我講究的是投資報酬率,打從第一天上課起我就有感覺,SC是最有機會進步,也最重要的,這邊很建議大家上課聽莫老師的課,他的結構由輕到重,跟硬邦邦比較,絕對是經典!

CR:
黃老師是一位相當認真教學的老師,也是他一開始幫我建立了CR題型有哪些的觀念,CR一開始自己念會被GMAT出題的邏輯繞來繞去,但是大家不要怕,跟著老師的進度走,你會開始漸漸開竅的!

RC:
這部份我必須承認是我準備的最弱的一環,因為我覺得閱讀是需要靠大量的時間資訊累積才可以提升實力,在我時間有限的條件下,不允許我這樣做,所以我的策略就是,上課認真聽,考前利用GWD衝刺練習。

Math:
我相信這部份台灣大多數的學生準備是沒有問題的,只要注意一些計算題其實很簡單,但是GMAT會很故意的用很繞的敘述來擾亂你的思緒。
最後,希望也是在職準備的朋友不要灰心,希望我的經驗可以給大家一點鼓勵。曾在網路上看過有人的心得文最後是這樣寫的:

"一個人最大的悲劇不是他失敗了, 而是他差一點就贏了!"

以上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