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姓名:洪藝文
學校科系:台大財金系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40分
第一次模考成績:GMAT 68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07年6月30日

從決定上美加補GMAT開始,就是一場意志力與體力的搏鬥。

要同時上班與補習,還每天必須在6點整離開公司,前往美加上課,真的是一段難熬的過程。這段期間不斷耳聞許多人辭去工作來準備考試,心裡難免產生惶恐,認為自己是否無法達到預期的目標,但是公司同事的加油打氣、朋友之間的扶持照顧,還有上司的體諒,讓我有更充裕的時間來做衝刺。

更重要的是,美加老師的指導,讓我們對於這個考試從一無所知,到最後熟能生巧。尤其是莫清崴博士的文法課,莫博士經年累月的知識締造了精闢的講解,讓我即使在工作一整天之後來上課,精神甚至更加振奮。

教導閱讀的徐文意教授也讓我十分佩服。有系統地說明如何面對長篇幅閱讀題目,不僅希望我們可以在考試中獲得好結果,更鼓勵我們多閱讀課外文章,畢竟我們學習英文不只是為了考試,而是確實的強化自己的英文基礎,讓日後的留學過程無後顧之憂。

數學與邏輯方面,黃冠文教授和美加教授也都有很詳細的講解。除了提供更多的練習機會之外,也讓我們有機會複習許多數學的概念和知識。

我一定要告訴大家,準備考試和工作真的可以同時進行!雖然身心都會很疲累、雖然難得的週末假日,可能有一半需要在補習班渡過,但是這些歷練都會讓自己感到十分充實,開心得重拾學習樂趣。

補習除了學方法,也是學態度,老師們的鼓勵、打氣,總會帶給我們更多的動力和希望,和同學之間的切磋也可以更進一步引領自己去思考、了解;雖然美加的課程很密集,也許會讓不少人望之卻步,但是,這也顯示了我們有更多的機會和時間來為這個考試作準備,將不可能化為可能,不斷地練習,唯有在練習之中才可以看出自己的弱點。

文法部分到了準備的最後,正確答案為何可以藉由莫博士所教授的法則判斷出來;至於邏輯,練習之中就要不斷思考出題的概念,剛開始可能會覺得“為什麼正確答案是這個?”因為摸不清楚出題的方向和答題的技巧而感到挫折,但這些都是正常的,不用覺得喪氣或是恐慌,只要多做題目問題自然可以迎刃而解。

最後,進考場前可以多看看自己曾經寫過的AWA,或是曾經紀錄下來的佳句和論述方法,一開始考的是作文,讓自己的頭腦先處於寫文章的狀態中,有助於論文寫作。

雖然英文不是全部,但GMAT考出好成績就能讓自己離夢想更近一些。加油!希望大家都可以在追夢的路途中,有一個有利的工具,證明自己的英文能力不輸其他的申請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