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黃安國
學校科系:台大財金系
第一次模考:GMAT 610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60分
正式考試日期:95年06月30日
進步150分

在還沒開始上課前,由於本來的英文底子還算扎實,以為AT不過就是另外一次的英文考試罷了;等到實際開始接觸後,發現完全不是想像中的那麼一回事!文法的困難程度讓每個句子看起來都模擬兩可,閱讀所涉及的專業內容常讓我在看完後答題還是毫無頭緒,邏輯一下子腦袋轉不過來就是當場卡在那邊。

此外,為了讓大家不要對計量部分太過輕忽,教授在第一堂課便拿了些計量的難題讓大家試作。當場我就知道,不用心練習想要考好根本就是作夢,這可是拿來測驗土生土長美國人的考試!

之後就開始跟著教授的腳步,穩紮穩打。上課的時候不用說,認真聽講抄筆記當然是基本。莫博士修辭的答題技巧後來在很多題目上都有很好的應用!不過有一個重要的前提,GMAT不管是Sentence correction、reading,或是critical reasoning其實都是在測驗「閱讀」的能力。

比方來說,在sentence correction方面,許多選項文法都對,但仔細去看它背後的文意,就真的是莫博士說的那種「讓你當場笑出來,或者是可以聽到隔壁的人在笑」的那種題目,但這些都是光憑著做題技巧,利用刪去法快速搶答所不能解的。

閱讀方面,做題時突然迸出一篇又臭又長,充滿專有名詞的文章,還真的是很頭大,徐文意教授的課給我最大的幫助就是學會「利用文章的結構和關鍵字來閱讀。」其實題目做多後不難發現,雖然很多專有名詞,但重點字彙多半會在後頭一再出現,反覆闡釋。

所以看到不會的字先不要管,重點是要知道:
1. 作者有沒有跳進文章表示自己的意見?如果有,態度為何?
2. 有幾個人在表示自己的意見?其中的差別為何?
大略了解文意和結構後,答題時就不至於跟完全沒讀過文章一樣的驚慌失措了。

我這裡有一個小技巧,就是在第一次讀的時候,如果有辦法,盡量把文章的內容「影像化」;也就是說,就像我們平常看影片會有字幕和影像一般,讀了幾行以後就開始想像這段話可能可以搭配的影像。

把文字影像化後,會發現內容的重點可以記的比較清楚,回頭重讀時也可以很快找出答案所在的大略位置,只是一個小技巧讓大家參考一下。

再來講到邏輯的部份,有一個重點,就是「題目沒講的不要自己亂假設」,這個慘痛經驗也是多次挫敗後才了解到的啊。而難題可能就真的要靠長期的做題訓練,來培養出那種快速思考的反應了。

最後來講準備過程,我自己是跟著補習班的進度,一個禮拜一份模考。美加課上完後,便在學校的課餘時間把OG剩下的題目做完。

之後當然就是GWD了,初接觸時,真的是有不小的挫敗感;速度方面,修辭41題常在寫到32題左右便宣告時間終了,對答案時又發現錯個快一半是常有的事。

但請忍耐住,耐心檢討,傷心咖啡店的資源豐富到讓人驚訝;除了題目的討論匯總,也有很多大家的經驗談。只要作好改正,之後碰到幾個類似題目磨幾次,就可以發現自己已經熟練這種用法。

實力就是這樣慢慢累積出來,AT沒有想像中那麼難的,大家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