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陳怡珍
學系科系:台大會計系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60分
考試日期:2005年09月05日

上機經驗
AWA、Quant及Verbal都是在時間結束前3-5分鐘做完。Overall來說,我覺得Quant的題目並不比GWD難,與OG比較,難度也僅在中間。

Verbal的部分,我覺得除了少數幾題外,題目長度及難度與OG差不多(當然,這個評論是在念了OG幾遍有所領悟後,才敢這樣說…)。

此外,作題的過程中,有時發現有下一題比之前題目簡單或好像題目未變難的情形,會擔心是否前面答題錯誤或錯誤率太高,下一題難度才會降低或難度未調高。

因此建議考試時,思緒集中在眼前這一題即可,不要去想前一題是否有答錯,否則真的是會影響心情。

準備時程
我今年4月下旬開始到美加補習,但一直到6月下旬才有時間full time開始準備。準備材料以OG及網路的GWD為主。

OG(作題+檢討):Quant一遍;SC三遍;RC及CR兩遍。
考古題:SC約5-6回。
GWD(作題+檢討):Verbal一遍;Quant作6-7回。

以下針對Verbal的準備方式,分享我的心得:
修辭: 當初決定要考GMAT時,只聽幾位朋友提到要特別注意修辭,心中便一陣恐慌。所幸,在莫博士的上課指導下,一步一步開始接觸,慢慢有所領悟。但是,俗話說:「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我認為,個人在準備時,不能只硬背莫博士上課的經驗寶典,應將其與OG中的解釋融為一體後,融會貫通,形成自己的know-how。

邏輯:我認為我的工作經驗,帶給我的邏輯訓練為我在這部分輕鬆不少。另外,江璞教授的解釋功力也是學生有目共睹的。對於邏輯題型及出題方式,都帶給我很大的幫助。

閱讀:徐文意教授的閱讀方式教法是非常有助於增進學生閱讀英文時的理解力以及速度。我建議大家在閱讀英文時,應盡量學習應用徐教授的方式。熟能生巧後,對各位的英文理解力是會有很大幫助的。

心得總結
朋友曾經告訴我說,他一位考7XX分的朋友曾說他準備的依據主要是OG,且那位朋友把OG念到滾瓜爛熟。

如今,看著我考到的超乎我意料之外的分數,想著一路走來的準備過程,我必須說我衷心的同意而且只要OG念熟且融會貫通(當然,我指的念熟且融會貫通不是說看到題目就知道答案,而是知道及了解各選項為何對或錯),要考到高分真的不難。

以我遇到的題目來說,很多真的都有OG的影子在裡面。若OG念的滾瓜爛熟之後,不妨可以作幾回GWD,測試自己的程度,也可看看自己是否真的了解OG了。以我為例,作了幾回GWD,發現錯的題數都大同小異後,大概就知道自己程度已經穩定了。

不論如何,祝福還在GMAT水深火熱中的朋友,努力打拼。畢竟,GMAT是要申請美國MBA必經之路,該走的路就應該要好好的努力走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