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姓名:王涵恩
學校及科系:Azusa Pacific Univ.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GMAT 650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9分、Quant:50分、AWA:4.5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3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2年08月27日

首先我想說GMAT是一個很好讓一個人更了解自己的考試,從準備和考試的過程中一個人或許可以更了解自己到底適不適合這個考試,更重要的是analytical skills到底夠不夠強,這很重要因為在MBA中這是各名校很在乎的一點。
alright... back to the test itself...

Q:
噢天啊我在開始補習之前最怕的就是Q,因為我數學在國高中真的很爛...基本上美加上Quant的方式就是assume你都有數學基礎了,但這事實上因人而異,所以建議數學跟我一樣不怎麼樣的人要在數學上多加強,每個人的強項與弱項本來就不一樣但是得誠實面對自己。
另外JJ要好好寫!真正考試的時候當月的JJ也碰到了10幾題,只要一開始的題目做對,後面的JJ寫熟想過應該可以輕鬆獲得高分,像我這種數學頗差的人都可以考到50,相信對擁有一般數學能力的人來說應該不是難事。
但是提醒一點...DS其實真的是在考邏輯,所以一定要想懂不要囫圇吞棗帶過!不然真正考試的時候很容易寫錯答案!

SC:
老實說真正的考試...就像莫老說的:七分句義,三分文法。莫老師所講的50個考試技巧好用但是請不要亂用,真正機考的時候考題和GDW和PP會有一些不一樣,常常會出現一些五個選項開頭都不一樣的題目,不像練習的題目裡面一開始就可以刪掉一些選項,所以重點就要一定要看懂句子在說些什麼而不要還沒看懂就在刪答案,通常那樣不會有太好的結果。
所以真正考試的SC並不是比較難而是考生常常會比較不習慣。我的淺見是練習寫GWD或是PP的時候如果看到句義題盡量多花一點時間感覺一下考法,好好讀懂以後再選答案,既然要練習就要徹底的弄懂。

CR:
CR對我來說是AT最簡單的部分,其實沒花什麼時間,但是其實CR常常會反應出一個人的analytical skills,所以CR好的考生在RC和DS上應該也會比較佔優勢,個人感覺啦...

RC:
RC就像是長篇的CR,我的建議是每個人一定有自己熟悉的field和不熟悉的field,盡量在不熟悉的field的文章上多花一點時間,再來真正考試RC JJ也很重要,而且要看就要連問題和答案都可以一起參考,但是請參考V38以上的人的答案就好比較保險。

Pacing:
我是一個slow reader,所以pacing一直練不太起來,但是V方面我盡量在前21題不太看時間,就慢慢做題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後面20題SC就盡量用考試技巧刪答案選題,CR腦袋裡預設答案看到一樣的馬上選,RC如果JJ遇到當然最好 沒遇到就很快看過就做題,畢竟前面能進入高分區就代表有一定的實力,後面也不可能太慘。

Some thoughts:
1. 多考幾次不代表會高分
2. 就算考試那天狀況不好也不代表成績會很差
3. AT是一個能力的考試 所以準備好了就要對自己有信心!
4. JJ請妥善使用(請勿濫用..)
5. 在英文到了一定的程度以後 就會覺得AT不是在考英文 而是在考邏輯 但是在英文還沒有到達那個程度以前 邏輯似乎...無用武之地
考前GWD錯誤題數(有重複的GWD):

Q 錯6-8題
V 錯8-10題 (SC 3-4, CR 1, RC 4-5)

感謝:
感謝上帝 =) 感謝爸媽支持 感謝美加 感謝美加Study Group的每一位

Best of luck to all the dreamers out there! It's not a far-fetched goal that you can never reach. Rather, it's an attainable goal that is just within your rea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