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姓名:許恆誠
學校及科系:中央經濟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GMAT 450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9分、Quant:50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3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2年08月28日
進步280分

經過一戰710分以後,覺得自己的分數還有進步空間,因此想要再挑戰一次,看能不能更好。2戰的成績730分,雖然有點可惜沒上750分,但我想兩次都有上7的成績,應該可以給大家一點建議參考。

多虧美加15週的訓練班,紮實的訓練讓我的基礎打得還不錯!記得當初剛上課時,江璞老師就提到我們班能上7的可能就有5、6人。當時覺得很驚訝,但心中也默默的希望自己就是其中之一。

第一次模考450分,真的是一個不小的打擊,尤其是我的SC、RC都挺慘的,CR稍好但也不穩定,Q的話是還OK,但OG的題目又偏簡單,所以一開始真的是程度很差阿!題目寫的又慢,正確率又不行,看到模考SC正確的不到一半,心就在淌血。但我鼓勵大家千萬不要放棄,很多高分的人都是一步步練上來的,我想只要堅持,並好好follow課程,一定可以做得到的。

以下分科簡述心得:

《SC》
莫老師不愧是美加的王牌囉!真的非常有經驗!不但教的詳細,又常有一些獨到解題絕竅。我覺得SC很重要的是速度跟準確度兼具,如果你在短時間內可以解決SC,就有更多時間可以拿來寫RC跟CR的題目,尤其是高分區常會有很糾結的題目,所以準確度有了之後速度也要練起來。

我覺得莫老師前幾堂教的基礎課程也很重要,因為莫老師教的很詳細,熟讀他的課程加上曼哈頓的SC一起念,對於基本的考點如主動一致,平行對稱、數量、句子結構等等一定會了解。而這些基本的熟悉在實戰時真的很重要!

莫老師的課是我上的最認真,且三個多小時全神貫注的課,真的很有收穫,另外就是莫老師教的總結方式建議一定要做,光聽可能只是了解,但了解不夠應付高壓力下的考試,還要熟練,自己不斷做題總結才可以把東西變成自己的。

《CR》
江璞老師的CR講的也很不錯,加上他上課常常會講一些有趣的美國生活故事,我覺得上課常常很愉快,而CR要高分,我認為重要的就是歸納出自己的解題流程,並且多加練習,把自己的頻率調整到跟GMAC一樣,江璞老師教的各種錯誤類型很重要,自己課後要多使用並練習檢討。

《RC》
徐老師上課非常認真,筆記真的要抄很快,不過徐老師教的東西很詳細,尤其是那些態度相關的單字,我覺得很重要,一定要學會判斷作者以及文中出現的人的態度,還有文章的結構,這樣搭配JJ才會有效果。

《Q》
Q其實並不是那麼簡單,雖然有JJ,但是千萬不要輕忽它了,黃冠文老師教得蠻好的,講得很仔細清楚,基本上一些難題的觀念他都有講到,其他就是自己的練習再練習了。就我來看,練習數量跟自己的總結檢討都是一樣重要的,缺一不可,大家只要努力給它拼下去,我想都一定可以拿到自己滿意的分數,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