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姓名:劉芃孜
學校及科系:台大財金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8分、Quant:51分、AWA:5.5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3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1年11月24日
很幸運能夠達到自己理想的分數,應該不用再準備第二次了!謹將各科目讀書心得分享如下(純屬個人意見):

(1) Sentence Correction:
美加莫老師的16條規則是相當經典的基本款,建議在上完課程及模考後,將老師於課堂講解過的規則及細項分類條列式整理,彙總正課及模考講解的要點及考技;並把答錯的題目檢討出自己誤判了哪一條規則,將正確句子抄錄於該規則後作為附錄。

之後做PP練習時也嘗試把做錯的題目歸類,如此可發現自己常犯的錯誤可能屬於特定某幾條規則,也更容易發現哪些規則是重要的考點,哪些雖然文法上較為複雜,實際上考試出現不多。

在開始做GWD時會發現一些被歸類為"少選"的句型時常蹦出來變成正確答案,因此仍須抱持"7分句意"原則,不能只憑死背文法;如果真的很喜愛文法,可參考網友們都很推薦的美國參考書、或對岸牛人們推薦的著作等 (由於我沒有看,在此也就不指名推薦了)。

個人在練習幾回GWD後發現,SC在Verbal之中可謂是決勝關鍵(正誤波動率大),投資報酬率也最高,雖然出了社會或進了學校以後可能沒什麼用,仍應用力把握。

(2) Critical Reasoning:
在做過OG後,可以把題目分為Support, Weaken, Explain, Evaluate, Conclusion, Assumption, Boldface, Blank, Must be true等十餘種類型,我一開始最弱的是Boldface,在友人推薦下讀了Powerscore這本CR參考書後,對於Premise/Conclusion的定義有了比較具體的了解,錯誤率就大幅降低了。

基本款的加強/削弱/結論等題型靠直覺/邏輯判斷,在中文上概念比較模糊的Evaluate/Assumption等題型建議透過外文參考書來了解外國人對於這些詞彙的定義,比起盲目判斷(瞎猜)更有效率及效果。

(3) Reading Comprehension:
由於我每次都會忍不住一句接著一句讀完全文,無法領略許多網友/牛人所說的只看幾個關鍵字、跳過例子、或不管文章內容只管因果關係…等考試技巧的精髓,但我認為了解外國人對critique/ analyze/evaluate…等常常出現在選項中的字的定義是重要的,在作過適量的OG/PP/GWD閱讀題目後,也不難發現GMAT喜愛的文章類型,及該類型作者會表達的態度及行文脈絡。

事後回味美加徐老師的教法是有其深意、也值得一學的,但修習此派武功須要時間及經驗累積,非三天兩夜所能意會,因此建議務必平日勤作功德(多多閱讀類似文章、模擬summary、多背單字,或養成視難字如無物的寬闊視野與胸襟)。

(4) Quantitative:
熟記數學相關單字,以免陷入看不懂題目的窘境。

國、高中數學比較沒接觸到的餘數、或一些類似益智問答的題目碰到時盡量找到"通解",萬不得已才用舉反例、一個一個數來解決(因為這種作法只要題目換個數字就失效了,做過的經驗值累積=0)。

DS判斷選項A後,無論A對錯,一定要毫不留戀的獨立考慮B,確定A,B,D都不對後,再考慮應是C還是E。且須注意題目給的條件,是整數、正數還是只是"數",對於選項判斷往往有決定性的影響。

(5) AWA:
個人認為,美加莫老師授課教材所提供的句型及argument攻擊點分析已經相當足夠,海內外華人使用句型也大同小異;那些句子比起閱讀或SC來講易如反掌,但實際上要用時卻往往絞盡腦汁也擠不出來。

建議如果像我一樣不擅背誦的學友,自行在考前用PREP官方軟體試寫幾次,將開場白/各段小結/攻擊點陳述的句型練熟一套即可。

Argument可以批判的項目市面上至少有7條以上,我認為只要找出自己寫起來比較理直氣壯的2~3種塞在文章中間段就綽綽有餘,不需要樣樣精通。

Issue的部份則需要充沛有力的舉例,但掌握規規矩矩的文章起承轉合應該也不難得到中庸以上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