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姓名:陳郁安
學校及科系:台大會計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GMAT 460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8分、Quant:50分、AWA:5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3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1年12月23日

看到成績出來的那一剎那,除了出乎意料,還是出乎意料!很感謝可以在一次便考到730分的成績。

回憶21歲生日時,面對即將升上大四的暑假,我思索著自己未來的方向應何去何從,而決定嘗試準備出國,以及下定決心考GMAT,是給自己的一大挑戰。

還記得找補習班時,在南陽街的眾多補習班之間來回穿梭,從南陽街底的第一站─美加,一家家逛到南陽街頭,再從南陽街頭逛回街底的美加,現在想想,很幸運當初選擇的是美加。

莫清崴老師教授的修辭(SC)與寫作專題(AWA),十分紮實且實用。在修辭課程中,老師以文化理解引導思考,而非要求學生強記背誦的方式,帶領學生熟悉各式修辭技巧,獨門的十六條規則與考試技巧更謂為一絕!

在GMAT的打底時期十分重要,也是AT考試Verbal Section中,扭轉乾坤的重要關鍵能力。而寫作專題課程,經由莫老師在行文思路的引導,使得面對Argument的荒謬論點得以見招拆招,面對Issue的爭議論點得以臨危不亂,在考試情境當中能處變不驚。

莫老師的學識與修辭學的奧妙,謂仰之彌高,鑽之彌堅,唯其道卻又能一以貫之,應用一化萬千。

徐文意老師傳授的閱讀(RC)心法,建議不要強記,而應透過大量閱讀練習,方能參透其中奧秘。AT閱讀,並不需要知道每個單字的中文,強調的是分析─於文章,為其意義與架構;於作者,為其態度與想法。主題的所在、行文的脈絡、關係的對比、態度的轉換,令人想起徐文意老師曾說過:『閱讀不是翻譯。』此言甚是。

江璞老師教授的邏輯(CR),上課十分逗趣!解題技巧也引領我們熟悉AT考試出題老師的邏輯思路,從各種題型的判別,如假設、結論、支持、評估等,及針對各類題型見招拆招的秘訣,邏輯題型的難處,即在找到題幹『關鍵』,亦即老師要求我們對題型作『精讀(peruse)』的理由,透過江璞老師在課堂上的引導,幫助在解題時能快速定位關鍵點並作判斷,題升整體解題的準確率及速度。

許多同學認為計量(PS+DS)可以自己準備,但我認為黃冠文老師的計量教學,深入淺出,思路清晰且明確,對於數理基礎不好的同學是一大福音,對於已有一定基礎的同學也是很好的複習機會,所以不建議同學因此翹課。老師在解題的過程當中,特別是DS,也會提供很多解題重要思考點,避免百密一疏,因而失分。

感謝美加的老師、助教和大哥大姐們,因為你們的付出,才能締造美加這般的學習殿堂;也感謝AT-H讀書會的組員們,因為共同的討論,才可以在做習題的過程中,解決自己思路的盲點。

感謝支持我、鼓勵我的學校同學們,因為有強大的你們,在眾多報告和作業海當中,可以讓我較無後顧之憂地準備考試。

感謝我的家人們和Sho桑,在我最累的時候鼓勵和支持我。

感謝家狗布丁這麼可愛。

感謝辛苦的爸媽願意付出心力栽培我。

最後感謝努力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