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許惠茜
學校科系:台大會計系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40分
第一次模考:GMAT 610分
考試日期:2005年06月
進步130分

五月初補習結束後,原本預計可以全心全力衝刺六月底的考試,但因為要準備畢業,加上聚會不斷,所以一直沒有辦法定下心來複習。有幸在補習期間結識了一群朋友,邀請我加入他們的讀書會,一起參與討論。我們事先會訂出討論的範圍,依循著既定的進度複習,直到此時我才算真正展開我的AT複習計畫。

因為複習起步得太晚,我決定在有限時間內,進行重點複習。依據自己先前模考的經驗,我評估自己的math應該足以應付考試。

而verbal部分,我對CR也還能掌握的不錯。所以剩下RC和SC兩部分,我選擇全力提升自己SC的實力。

SC
我花了兩天半將OG逐題看過一遍。對於解題的重點,也都做了記號。我發現短時間的密集練習對於建立解題的思路很有助益,一輪下來已能了解ETS對修辭的基本要求。OG做完後,開始將莫清崴博士的「文法修辭精萃」做一遍。

記得在補習時,莫博士曾說過程度好的同學並不需要練習這本書,當時我自詡文法程度還不錯,但是初接觸書中考題,仍不免感到挫折。這次練習,雖仍有不足,但已有OG打底,所以答題正確率高,使我信心大增,更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掌握SC。

相較於OG,我覺得考古題的難度較高,但絕大部分的考點仍不離OG範疇,也讓我再次確定,要有效率通過AT的考驗,勢必需熟習這些考點。於是我上網吸取高分者的經驗談,其中不乏有人分享SC的考點。

考試前一週,我將當初做上的記號考題與個人筆記再看一遍以加強印象,接著就告訴自己保持平常心上考場、再全力以赴就好了。

最後,針對SC我的建議是─OG是修辭的基本,只要融會貫通,後續必定有進步的空間。而我認為建立自己的筆記是必要的,他人的強項很可能是自己的弱點,在自己的筆記中註示,再次複習時才不致有所遺漏。

CR
由於進度告急,所以我並沒有將OG做過一遍,畢竟要掌握的應該是考題的模式而非文字敘述。我建議是將GWD的題目過一遍,像我在實際考試時就愈到兩篇一模一樣的題目。不僅保證答案絕對正確,而且也有更多的時間去回答其他的題目。

時間充裕的話,可將OG的題目分類,再各別集中練習,相信更能掌握答題的關鍵。

RC
機經的作用在於當考題相同時會多一點點孰悉感,但是機經缺乏細部內容,所以對閱讀和解題並無多大助益。實際考試時,我會先了解行數再決定閱讀速度。通常長的文章可以讀得快一些,因為並非每一句都一樣重要,抓到作者要傳達的核心概念就好。

答題時,我會確定其他選項是不正確或較差的,我認為這使我有比較周全的考量。

考前衝刺
考前可以找一些真題來練習,讓自己習慣在電腦螢幕上看題,了解自己在從容答題的狀態下虛耗時多少時間,再予以調整。我在應考前一週做了不少考古題,發現自己的答題步調算快的,verbal可以做到將近40題。

實際上機時就像再做一回練習一樣,因為很清楚自己的狀況,眼見時間流逝,也能以平常心作答。最終我的verbal在時間內的得以全數完成。

加入讀書會讓我收穫良多,在討論過程中,可以了解其他人的想法。知道其他人是如何解題,可以修正自己的判斷,而對於已能掌握的題型則可以加深印象,對自己總是有幫助的。此外,有共同的進度也比較不會鬆懈,所以強烈建議大家一定要加入讀書會。

我相信還有很多準備的訣竅,僅提出自己小小的經驗供大家參考。總而言之,GMAT最重要的是培養題感、應考技巧與答題的步調,考試時才能發揮到最好。祝福大家都能順利攻克GM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