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姓名:蕭伃真
學校及科系:國立成功大學企研所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GMAT 550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9分、Quant:50、AWA:4.5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30
正式考試日期:2011年09月13日

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從去年年補完到現在,期間荒廢AT已久,不過,在美加那十周邊工作邊補習和回家後逼自己複習語法是絕對是累積實力的基礎。到了考試前一周全心閉關,也是AT關鍵。

但是將你帶進GMAT大門的老師更為重要!我非常感謝美加的老師:莫清威老師/江樸老師/徐文意老師!每一位老師除了不僅是提供了考試技巧,更讓我的語文能力更上一層樓。

以下是上課及準備心得:

使用教材:OG、莫老師的修辭書、PP修辭1~2回。

數學:
AT的數學題型不難,我一開始就先細讀OG Q綠色本子的數學說明。解題時除了自己的解題方式,我仍參考OG的參考解答,雖然有些解答對於數學基礎不錯的亞洲學生是又臭又長,但是看多了會了解AT出題及解題的模式,甚至許多題型是可以藉由畫圖歸類就可以輕易解出的。

最後一周算了兩次JJ;JJ的題意不一定完全清楚,因此若OG的基礎沒有建立好,算JJ時很容易因不清楚的題意多花許多時間思考。因此算JJ時,自己必須同時回想OG中的相同題型和解題邏輯,或提醒自己容易忽略的原則,才是JJ使用的最大重點。

語法:
我真的很感謝莫老師,從一開始清楚明瞭解的語法原則和解題技巧,後期帶領我們清楚判別每一條題目的問題和語法源則。

老師的修辭黃金書真的是非常給力的修辭基礎書,我在補習那一段期間,雖然沒有很認真的練習OG,但我紮實的把修辭黃金書寫完並且了解每一題的解釋以建立語法的基礎。

補完習之後,開始自己做OG時,仍非常重視語法原則(例如:平衡/主動辭一致/修飾等等),而忽略句意。後來開始做PP,PP是增進語法感覺的必要寶典,透過PP我對於語法和句意的感覺越來越強烈,並且瞭解AT出題關鍵點就如同老師說的:三分語法,七分句意。例如,兩句之間是否有因果關係或假設關係,這對於選擇連接詞是關鍵,而哪一個連接詞的使用又優於另一個,這些都是答題的關鍵。

最後一周,我維持每天寫PP5~10題,且花半小時重讀自己的筆記。主要是提自己容易忽略的解題點。

閱讀:
雖然很多人覺得徐老師的閱讀訓練會花很多時間、對考試幫助不大,但我對於徐老師的閱讀課程抱著高度正面評價!

徐老師從閱讀架構、作者態度、重點判斷、題型非常詳盡,所教的structure notes及reposition,剛開始練習OG時會非常很花時間,但是發現閱讀速度會越來越快,不容易因生字而中斷,並夠很快抓住文章關鍵點;在日後複習,也不需要從頭閱讀文章,只需要看structure筆記,就可了解文章重點。

我只用了OG作為主要教材,因為覺得閱讀主要重點是了解文章架構和抓住重點,同時,每天上下班途中或睡覺前也會用手機軟體看幾篇徐老師所建議的USATODAY新聞的習慣,找AT閱讀相關的領域文章或看有趣的文章,當作吸收新知,也同時練習徐老師教的閱讀技巧(我從剛開始每個字都讀懂才能了解文章句意的習慣,改變成到後來用徐老師的技巧-了解作者態度,和關鍵字),並且會逼自己在有限時間(例如下車前)要看完一篇或兩篇。

邏輯:
江樸老師輕鬆有趣的上課內容和解題原則,對我非常受用。一開始的我的邏輯狀況還算不錯,所以我的重心放在語法和閱讀,在考前一個月重新做邏輯時發現抓不到解題重心,心情大受影響。

因此重新閱讀當初上課的筆記和老師所提供的考題,根據每種題型歸納出幾點解題重點,每次做OG題目我並不急著解出答案,而是重新回想解題重點,再找出答案。

另外,邏輯解題時,找到題意關鍵字是極為重要的,例如:時間上的差異、數字的差異,當你意識到關鍵點,答案方向是不言而喻的。後期邏輯JJ的使用我覺得要極為小心,知道題意的關鍵字和邏輯,看JJ才有意義。
最後一周閉關生活,睡覺前想著AT,還沒醒就有感覺到AT在等著我,生活中只剩AT,任何的電話或外力都會讓我覺得專注力被中斷,這種專注又自閉的生活現在想起來挺嚇人的。但是那周心情是相對非常平靜的。

最後一周的準備如下:

1.每天晚上睡覺前必重新做PP語法和OG閱讀。維持看題目和排除答案的感覺。
2.每天起床後+睡前把自己的筆記看一次,回憶之前遇到考題狀況。數學JJ最早做完的,所以每天睡前會略翻JJ和OG錯誤的題目。
3.除了捧著書看,仍會試圖去回想JJ和語法問題。(因為有時候書看著看著就傻了自己都不知道,還以為自己有念進去了)

考完試,看著街上來來往往形形色色來自世界各地的人,覺得自己終於完成了小小的一步,而前面還有更長的一段的路要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