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王怡蘋
學校科系:台大會計系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40分
第一次模考成績:GMAT 540分
考試日期:2005年08月
進步200分

在沒來美加前,我只是一個庸庸碌碌的小查帳員,繁重的課業及工作,讓我覺得英文離我好遠,第一次模考540,一個進步200分的故事 相信你也可以。

再沒來美加前,深知英文閱讀底子不好的我,也覺得名校的MBA可能沒什麼希望了,在長達半年的努力後,靠著美加兩位助教的鼓勵,及美加名師群的循循善誘下,我拿下了740的高分,現在我就個準備部份,和大家分享。

修辭:乃兵家必爭之地,立志高分的人,修辭一定要練到又快又準,把剩下的時間拉到邏輯及閱讀,準備的方式須完全以莫清威老師說的話為準,莫博士的名言;七分句義,三分修辭,GMAT就是閱讀,及最基本的16條,三遍式復習法,都是精華中的精華,只要確實做到,相信700不是問題。

邏輯:黃冠文教授會傳授很多破題的技巧,大家只要運用教授上課的破題心經,配合不錯的閱讀實力,應該不會有太大障礙。

閱讀:是我準備的最大重心,因為要在一到兩次内,考到700,閱讀真的不可不下工夫,配合徐文意教授的教材指導,如看美國史教科書,背單字,使用英英字典,看經濟學人,多接觸自然科學的知識(相關單字一定要背)。

還有美加教授建議的多看英文偵探小說,及老師上課傳授的Selective reading,雖然訓練的過程很痛苦,但確定下了我verbal高達99%,提早兩分鐘寫完,及日後享受英文閱讀樂趣的基礎,當然我也感謝徐教授,如果不是她,我大概會對英文閱讀頭痛一輩子吧。

模考:我比較幸運的是我可以離職準備,所以對十次模考都可以確實參加,對於上班的人,我建議至少要考verbal,因為我認為模考最重要,它可以幫你誠實的面對自己的實力,檢討自己的缺失,釐清official guide的破題思路,建立自己破題的方法,及培養猜題的勇氣,所以,大家一定要多考會比較好啦。

數學:很意外的,我數學分數不高,很後悔沒有提早好好準備,所以建議大家課不要翹,數學要好好算,因為要數學高分,其實會比verbal輕鬆。
準備教材:Official guide,邏輯及閱讀的考古題,GWD,莫博士的修辭書,相信只要用心把每份教材都當模考用心練習,建立自己的破題思路,對臨場幫助會很大。

考試經驗:我在課程結束一個月後考第一次,那時遇到了GWD數學及閱讀,考了650,在助教的鼓勵下,又再準備了一個月,沒遇到GWD,全部提早寫完,verbal越出越簡單,本來想無望啦,沒想到是740,所以建議大家考試不要想太多,盡力寫就是了,如果第一次分數不盡符合心目中的標準,要再給自己一次機會才不會後悔喔。

AWA:我寫作實在不會準備,就不誤人子弟啦。

最後,再次感謝我的兩位助教,他們真是我的福星福將,也祝天下讀書人,考場行大運,一圓留學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