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張榮容
學校科系:政大新聞系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40分
第一次模考成績:GMAT 580分
考試日期:2007年5月4日
進步160分

雖然以六年級前段班背景,從小到大考試不沒有一千次也有五百次,但是還是離開學校太久了,準備考試的功能早已喪失。

記得第一天看到GMAT數學題目中的點斜式求二元一次方程式時,居然有種懷舊的感覺。考完當下拿到成績,還真的一度懷疑電腦印錯,接著就在電梯裡傻笑地從十二樓坐到一樓,那一刻,只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過程中的辛苦,恐怕不是沒有經歷過GMAT準備過程的人能理解,所以以下就考試各部分分享一下,希望能鼓勵一下正在GMAT苦海中的考生。

Sentence Correction
這部份是我花最多時間的部份,也是收穫最多的部份。當你準備了一段時間後,你會發現閱讀雜誌裡的英文文章,或是看電視、撰寫申請文件都變得容易許多,你會發現自己花在這部份的努力,已經讓整體的英文程度提升不少。

我覺得美加莫老師的上課教材範圍充足,再輔以莫老師的文法修辭精粹,就可以為Sentence Correction部分打好基礎。不過莫老師上課教材得花點時間自己整理,方便複習時使用,就把整理的時間當成複習的機會吧!

OG和VG的解釋一定要看、要看、要看。進入考試準備最後階段時,請一定要把PP185拿出來仔細研究。OG和VG和上課教材是基礎,但PP185絕對是得高分的關鍵,一定要弄懂選項的每個原因,不要自欺欺人的背答案,想要考到一模一樣的題目,你得先要程度夠進到高分題組才行。

另一個準備的利器是GWD,兩天做個一回練手感,才不會臨場適應不良。

Critical Reasoning
這部份有點難準備,我覺得準備Critical Reasoning的感覺像學騎腳踏車。最好的方法就是做OG和VG題目,然後看解答。重點是在看解答時去理解老美的邏輯,久而久之,有一天就會突然通了,老實講怎麼通的也太清楚。

Reading Comprehension
這部份在準備時最大的問題是看不完,但實際考試時的文章沒有OG和VG上的那麼長。最重要的是把文章當成一個整體來讀,當成考試題目來讀,千萬不要陷入文章的細節中而忘了整體結構和撰文目的。

如同徐老師說的,以英文來思考英文,這部分考的是理解,不是考托福,不要被單字纏住,要隨時抽離以文章整體來閱讀。這樣多練習一陣子,答題速度就會加快,即使有字看不懂,照樣可以答對。

總之,verbal的部份記得:SC找主詞動詞,邏輯找因果,閱讀找結構。
最後是數學的部份。這部份的確不需要花太多時間準備,但不代表不用花時間。Data sufficient其實並不如台灣學生想像中的容易,也絕對比QG上的題目難上很多倍。台灣學生verbal沒那麼強,所以就得靠quantitative拉高分數,所以每一題都別放過答對的機會。

另一點就是仔細、仔細、再仔細,數學考題時常很繞,特別是Data sufficient,一定要把所有的可能考慮過,作答時絕對不能「用想的」,常常正確答案要你把一組組數列出來,刪去不可能的數組,才獲得真正的答案。台灣學生不認為的是難題的數字性質,卻常常因為這樣的原因而錯,請大家一定要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