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姓名:賴宗鍵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9分、Quant:50分、AWA:3.5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3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0年12月14日

退伍前自己曾在營中研究GMAT,因為英文底子不佳,再加上軍中讀書容易分心,每每看著自己的OG都是滿江紅,不禁對著OG深深地嘆一口氣,心想著自己真是沒救了,一度懷疑自己是否永遠與GMAT 600分無緣,早知道之前就推甄國內讀研究所好了。

但在好勝心的作祟下,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機會,期待能在退伍後時間充足的條件下,成功挑戰這名美國商學院的守門員。

退伍休息一個月後,為了GMAT,人生第一次進入台北車站著名的南陽街,因為是晚餐時間,處處充滿著彷彿看似沒煩惱的高中生,相形之下,表情猙獰的自己快步於此實感格格不入,在粗略的比較下,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加入美加補習班。

加入補習班,對我來說對大的好處就是知道自己不是一個人。因為在未加入美加前,身邊準備GMAT的朋友並不多,身邊沒人能夠討論,沒人能夠分享這份辛苦,甚至旁人還會覺得這只是個小考試,隨便考考不就得了。但因為美加的讀書會機制下,認識了許多GMAT人,在彼此的互相扶持以及激勵下,才有辦法快樂地渡過這場如噩夢般的挑戰。

對於自己GMAT準備的方式,我就只說V的部分。雖然說GMAT最好是在機上準備,但因為自己筆電過小(字太小很難看)、家中太多誘惑,所以除了GWD的模考外,幾乎將電子檔印出來帶到圖書館準備,這段殺G期間,幾乎每天都在圖書館渡過,好不辛苦。

對於V的三大區塊的準備,SC的部分幾乎就按照莫老師的要求,OG及PP前後大約做了三次以上,將每一題都做得滾瓜爛熟;CR部分則是狂做題目,做到大概理解ETS出題的脈絡,並且要持續每天練習並常使用煌老師上課教的技巧,CR中斷時間不宜過長,否則很容易忘記ETS出題的脈絡及感覺,可能導致前功盡棄;RC部分則是靠雞精,多看多分。

在準備GMAT期間,挫折、懷疑以及無力感是常有的事情,有空多是上追夢網看看牛人的心得分享並下載一些準備資料,無論對於心理沮喪或是準備方式都會有很明顯的幫助,再加上與讀書會的同學們互相打氣,絕對能夠讓苦悶的GMAT變得愉快很多,加油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