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姓名:劉彥谷
學校及科系:俄亥俄州立大學-物流管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8分、Quant:50分、AWA:4.5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3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0年09月15日

首先,非常感謝美加老師熱心的指導,讓我能在短時間內把成績拉高。考GMAT需要許多的時間跟毅力,還要有不怕挫折的精神。

身邊許多朋友都有二戰、三戰、甚至四戰的經驗,因為通常一戰之後只要有做到有系統複習,更正讀書盲點的同學,都能在二戰取得好成績,故一戰是取得高分的必經之路,所以如果剛開始讀AT,一戰失利的同學千萬別灰心。

言歸正傳,五月開始補習,剛開始自己直接從PP 1、PP2開始念,搭配上課完複習OG OV,每天大約花4個小時唸書,同時不斷做筆記跟總結。8 月補習結束後開始密集衝刺,一天念6~10個小時(看心情),GWD24套全部練完,其間記錄作答時間、各項目正確率,GWD分數每次約介於690~730分。

考前兩個星期用PP軟體測成績,只有680分,於是開始努力拜拜、讀機經,考前花四天把機經全部背熟。

八月中正式考試690分,完全跟PP軟體還有GWD測驗吻合,但是跟個人規劃750分相差甚遠,決定重考。重考之前為了慰勞自己,先放鬆了一個半星期,適度的讓自己腦袋放空很重要,如果把自己逼得太緊,效率不會增加,成績也不一定提高。

二戰準備約三星期,期間才發現原來之前很多準備方式都錯誤,走了很多冤枉路。

一、要把OG、OV做熟,才做GWD。因為爭議題要以OG、OV的答案為正解,再做GWD才不會被一些似是而非的解答解釋搞混。

二、筆記也好、總結也好,記得要到考前一個多月前再做整理。因為之前做的筆記常常會不對,或是思路繞太遠,不一定適用做題。

三、用電腦做題、檢討(不要再去買一大堆紙本題目,因為太重我還背部拉傷)。不管是SC、RC、CR用電腦作答跟記筆記的速度快很多,之後檔案也方便考前一個月歸納整理。

四、整理出四個項目個別解題模式,每個人思路各異,務必找出適合自己的解題方式,譬如SC:先找主詞,動詞錯誤,剩下兩個爭議選項,再找出一個確定錯誤(盡量不用爭議詞判斷)。

這樣準備了一個月,因GWD題目做完,題目已背熟,再做也無意義,所以開始做當初下載的補充題庫來練習。如果時間夠,針對不熟的部分,譬如SC、RC,花一兩天時間,做150~200題歸納,對做題的感覺幫助很大。

考前做GWD、PP軟體平均都有730~760分,二戰最終考730分。(數學只考50分,雖想要更高分,但因本身數學底子不佳,再浪費時間已無意義,個人對此總分已滿意)最後感謝江璞、徐文意、莫清崴老師的指導,幫助我瞭解考試概念及解題技巧。

提醒考生如果能確實吸收老師的方法,最後切記要再改良出自己的解題模式,作答速度及正確率一定都能達到預期的目標,考取好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