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姓名:呂宜儒
學校及科系:清華大學人文社會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GMAT 500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40分、Quant49分、AWA4.5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20
正式考試日期:20111123

 

知道需要考GMAT之後,大概問過幾個身邊朋友及學長姐的意見及網路上的資料,就決定報名美加補習班。但是平常在新竹念大學,因此特地等到了暑假回台北補習,決定全心全意,好好衝刺。

 

在美加我覺得對我幫助最大的就是CR的黃冠文老師還有當然最王牌的莫老師的修辭。CR有的時候真的是只能意會不能言傳,常常會卡在那邊。好險黃老師對幾個類型有很清楚的歸類,讓一切有了邏輯,彷彿打開了我的任督二脈,之後自己練習也比較容易舉一反三。我下課之後曾經留下來問過黃老師幾次題目,他人也非常的好。

 

而另外一位莫老師,雖然他上課有時候會有點兇有點嚴肅,也有自己的步調。不過只能說"薑還是老的辣",莫老師常常不急不徐的,你自己先練習(偷做)他還會罵你叫你不要自己亂寫,要我們上過課之後再寫。他的100條訣竅十分有用!雖然說我英文的底子本來就不錯(高一就通過全民英檢中高級,學測英文15級分),但畢竟英文不是我的母語,因此在考試時要靠語感且在非常龐大的時間壓力下,真的很不實際。最後我仍然乖乖地背誦老師的100條,考試時節省非常多時間。(當然,這些規則後面也都是有道理的)

 

暑假過完之後我又要回清大(新竹),因此只好忍痛放棄了後面的課程(我上了八週)。在這八週中,CR從前面的不熟悉,錯地一蹋糊塗且一題花15分鐘,到後來我的答對率有70%以上且時間降到3-5分鐘了;AWA的部分幸運的剛好上到莫老師周日的AWA專班,他發了那本書簡直是寶典!範文也非常經典,也歸類好了會考的邏輯謬誤,基本上就是回去自己背。不過我還是覺得我在SC的部分最弱,因為一題能夠做答的時間實在太短了,題目有時候又長,連答案各個選項都很長因此開學之後,我決定繼續每個周末回去上莫老師的修辭專班。

 

專班裡面莫老師使用PPGWD的題目,再根據他們仔細劃分單元,我覺得這個專班也給我很大的幫助,接觸正規班的OG以外的題目。大家往往說PPGWD的更接近真題、更難,這個時候是非常需要老師的提點迷津的!就是這樣經過了許多時數的補習,我到最後自己複習時,才有自己總結的能力。

 

在對岸論壇看大家的討論時,有些網友的點子,臨門一腳再加上莫老師跟黃老師教的基本規則,自己想一想,百分之95的題目都可以自己訂正解決。(除非是非常爭議或難度高的題)

 

雖然我的英文底子不錯,但是我有一個致命傷,我做題的速度非常地慢。一開始沒有經過任何訓練時我一題CR可以想15分鐘,一題SC可以想10分鐘還不一定對!即使對了,在GMAT這種考試制度的設計下真的是完全不能容許的!我就是一個慢郎中,沒有辦法狠狠的按下去、刪除幾個之後狠狠的選下去,我會一再斟酌這也是莫老師上課一直提醒我們的。我不是不聽,但是我就是做不到,彷彿違背我天性一樣。

 

老師曾說,要上場前一個禮拜,SC部分自己計時10分鐘,做不完的話你去考試也做不完我有努力試過,不過那時仍然太在意答對率。我九月的時候去考一戰,整個都傻了。考了令人不可置信的520分!令人不可置信我完全傻住。我知道自己考不好(因為我數學跟verbal兩個部分都沒有答完...),但是我完全沒想到分數跳出來時,是5字頭….

 

我斟酌之後決定再報一次11月的考試,這個時候我已沒有繼續上正規班(因為平常在新竹上課),只有週末回來上修辭專題班。不過在兩個月的時間內,我進步了200分!720分!有這個進步其實也沒有別的,就是把老師講過的話好好的想一次,不管是應試技巧還是解題,然後確實執行!最重要的就是速度的練習,強迫自己,就這樣進步了兩百分!我覺得GMAT這個考試,最重要的真的是時間的掌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